概念号船难调查新进展 幸存船员控告船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1日讯】周五,有报导指称,当局对于概念号起火沉没的调查已经转向船上的充电插头。而随着调查的深入,有关船难法律诉讼也进一步发展。一名幸存船员日前状告船东,称出事的概念号已经不适合出海,船东有失察的罪责。来看报导。

根据诉状,莱恩希姆斯(Ryan Sims)是概念号上的厨师,9月2日船难发生时,他在顶层甲板睡觉,一声巨响后,他才意识到船上起火了。随后凶猛火势让Sims不得不从顶层甲板跳下,造成他腿部骨折。

希姆斯于9月12日向法院提起诉讼,指称船东没有提供足够的培训和救生装备,同时还称概念号上没有完备的紧急逃生计划,因此本不适合出海航行。

面对指控,船东Truth Aquatics并没有立即回应。但早在9月5日,船东就向法庭递交了有限赔偿的申请,指出起火沉没的概念号在出发前并没有问题,因此请求免除或限制船东为船难赔偿的责任。此举被认作是船东躲避赔偿、对遇难者家庭没有同情心。

目前,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的调查已经聚焦在出事船舶的充电插头,有猜测指称大火就是设备充电引起的。此外,也有报道称,概念号于1980年代出厂,因而船舶在先天设计和功能上不可能满足当前手机、电脑等充电的要求。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