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同胞致香港抗争者书

致广大香港抗争者

2019年9月15日,人潮,人潮,还是人潮!

黑色的人潮像开闸的洪水汹涌在铜锣湾,沸腾在湾仔;又像是无数脱缰的黑色奔马,奔腾在各条街道,奋蹄在白色烟雾和白色恐怖弥漫的金钟。我似乎看到一泻千里,向往自由大海的黑色浪花;也似乎听到了无数奔马发出的向往自由嘶吼。

我看到了香港人的抗争,决心和勇气。同时也看到了香港人的孤独和孤军奋战的悲壮。

我也真切的感受到了人群中对说国语者的敌意和警惕。我理解你们,因为你们在南方一隅的苦斗,收获来的却是广大同胞的不理解,反对甚至是仇视。

但是我想说不是每个大陆同胞都不理解你们,也不是每位同胞都不懂民主和自由,请相信,我们从来没有和你们割离!

我们感恩伟大的香港市民在大逃港期间对难民至情至义的关怀和收容;我们也铭记香港同胞在“六四”纪念日上,那些星星点点,为枪下冤魂祈福的蜡烛。

我也铭记香港同胞在我被催泪弹刺激双眼时,关切的用普通话询问,掺扶我离开现场,还有人为我踢开尚在吐烟的弹壳开路,并为我冲刷双眼,递上漱口的矿水。

那些来自大陆质疑之声,请原谅他们的不理解,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谎言,习惯了被夺去自由,也习惯了向极权卑躬屈膝,委曲求全。但请相信他们和你们一样有着追求民主和自由的本性,更重要的是他们和你们伟大的香港同胞一样本性善良。

“惶恐滩头说惶恐,伶仃洋上叹伶仃”,亲爱的香港同胞请不要惶恐,也无需伶仃。请坚守你们的信念,坚守你们“不自由,吾宁死”的气节。也请相信善良的大陆同胞终有一天会明白那欲图割离我们的不是别的,而是我们共同的敌人,那邪恶的极权势力。

尊敬的香港抗争者们,更请你们相信:我们虽受禁锢而不能发声,但那些所有未被愚弄的同胞都在心里和你们齐声呐喊:香港,加油!香港,加油!Fight for freedom!Democracy Now!

我也祝愿并坚信,终有一天我们能在真正自由之光普照中华大地之时与脱下面罩的各位相拥,再会!

更祝天佑香港!天佑香港!天佑香港!

一位内地同胞L1989426上

二零一九年初秋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