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同胞致香港抗爭者書

致廣大香港抗爭者

2019年9月15日,人潮,人潮,還是人潮!

黑色的人潮像開閘的洪水洶湧在銅鑼灣,沸騰在灣仔;又像是無數脫韁的黑色奔馬,奔騰在各條街道,奮蹄在白色煙霧和白色恐怖瀰漫的金鐘。我似乎看到一瀉千里,嚮往自由大海的黑色浪花;也似乎聽到了無數奔馬發出的嚮往自由嘶吼。

我看到了香港人的抗爭,決心和勇氣。同時也看到了香港人的孤獨和孤軍奮戰的悲壯。

我也真切的感受到了人群中對說國語者的敵意和警惕。我理解你們,因為你們在南方一隅的苦鬥,收穫來的卻是廣大同胞的不理解,反對甚至是仇視。

但是我想說不是每個大陸同胞都不理解你們,也不是每位同胞都不懂民主和自由,請相信,我們從來沒有和你們割離!

我們感恩偉大的香港市民在大逃港期間對難民至情至義的關懷和收容;我們也銘記香港同胞在「六四」紀念日上,那些星星點點,為槍下冤魂祈福的蠟燭。

我也銘記香港同胞在我被催淚彈刺激雙眼時,關切的用普通話詢問,摻扶我離開現場,還有人為我踢開尚在吐煙的彈殼開路,並為我沖刷雙眼,遞上漱口的礦水。

那些來自大陸質疑之聲,請原諒他們的不理解,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謊言,習慣了被奪去自由,也習慣了向極權卑躬屈膝,委曲求全。但請相信他們和你們一樣有著追求民主和自由的本性,更重要的是他們和你們偉大的香港同胞一樣本性善良。

「惶恐灘頭說惶恐,伶仃洋上嘆伶仃」,親愛的香港同胞請不要惶恐,也無需伶仃。請堅守你們的信念,堅守你們「不自由,吾寧死」的氣節。也請相信善良的大陸同胞終有一天會明白那欲圖割離我們的不是別的,而是我們共同的敵人,那邪惡的極權勢力。

尊敬的香港抗爭者們,更請你們相信:我們雖受禁錮而不能發聲,但那些所有未被愚弄的同胞都在心裡和你們齊聲吶喊:香港,加油!香港,加油!Fight for freedom!Democracy Now!

我也祝願並堅信,終有一天我們能在真正自由之光普照中華大地之時與脫下面罩的各位相擁,再會!

更祝天佑香港!天佑香港!天佑香港!

一位內地同胞L1989426上

二零一九年初秋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