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展示袭击油库武器残骸 指伊朗“无可否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9日讯】沙特阿拉伯国防部周三对外展示了周六石油设施遭袭击的现场寻获的无人机和导弹碎片,指这次袭击事件中攻击方一共使用了25架无人机和数发导弹而通过对残骸的检测可确认为伊朗的“三角洲翼”(Delta Wing)无人机和“亚阿里”(Ya Ali)巡弋飞弹。发言人直言,对此事件伊朗无可否认。

沙特阿拉伯政府周三(18日)展示了攻击该国石油设施的武器,即伊朗无人机和巡弋飞弹的残骸,指出这些都是伊朗发动侵略“无可否认的”证据。

据《路透》报导,沙特阿拉伯国防部发言人马基(Turki al-Malki)9月18日在利雅得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 周六沙国的石油设施共遭到25个无人机和数发飞弹攻击。现已查明,这些残骸包括伊朗的“三角洲翼”(Delta Wing)无人机和伊朗革命卫队常使用的“亚阿里”(Ya Ali)巡弋飞弹。

马基在记者会上表示,飞弹和无人机都是从北方启动的,而证据显示“毫无疑问是伊朗主导的行动”。

他说:“我们目睹了伊朗侵略行为的显着增加。这次袭击不是针对沙特Aramco公司或沙特阿拉伯,而是针对国际社会。”

马利基又补充表示,从Aramco设施中发现的所有军事部件“均指向伊朗。”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表示,他已下令财政部长姆努钦“大幅增加对伊朗的制裁”,并会于48小时内宣布新措施。

同一天,法国总统马克龙办公室宣布,将派出该国专家将前往沙特帮助确认袭击的来源和方法。

由于法国一直在试图寻找解决伊朗与美国之间紧张关系的外交途径,因此它们得出的任何结论都可以作为第三方对所发生事件的评估。

美国务卿蓬佩奥此时则正在沙特访问,讨论石油设施遇袭和“协调打击伊朗在该地区侵略的努力”。

沙国石油设施上周六被袭击后,长期得到德黑兰支持的也门胡赛叛乱分子曾抢先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但这个举动被认为是替伊朗作“掩盖”。

美国发布的遇袭区域的卫星图片显示,这次被袭击的地点距离也门都超过1000公里。虽然以往胡塞武装也曾经多次对沙特境内目标发动袭击,但是这次已经明显超过也门胡塞武装能力之外。美国官员坦言,胡塞武装所使用的武器威力和航程,明显与袭击现场的实际情况不相符。

袭击发生后,还曾经有几张疑似导弹残骸的图片在社交媒体上传播。人们通过残骸的对比发现,这导弹很像是伊朗所制造的Soumar巡航导弹。这种导弹是上本世纪初期,伊朗通过非法渠道从乌克兰进口获得,其最新版本的射程可以达到1350公里,刚好可以覆盖到阿布卡伊克炼油厂和胡赖斯地区的油田。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