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新国家安全顾问 人质事务总统特使出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川普总统周三(9月18日)宣布,任命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C. O’Brien)担任新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接替上周辞职的博尔顿

周三上午,川普在推特上宣布了新的国家安全顾问人选。

“我很高兴地宣布,我将任命罗伯特•奥布莱恩为新的国家安全顾问,他目前正担任非常成功的国务院人质事务总统特使。我已与罗伯特长期、努力地合作。他会干得很出色!”

川普9月10日宣布,应他的要求,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辞职。白宫随后公布,由副国家安全顾问查尔斯•库珀曼(Charles Kupperman)担任代理国家安全顾问。

博尔顿在阿富汗、朝鲜、从叙利亚撤军等很多热点问题上与川普存在分歧,尽管他在伊朗问题上立场强硬,并支持川普退出伊朗核协议。川普在推文中明确表示,“我强烈反对他的许多建议,政府中的其他人也是如此,因此我请约翰辞职”。但他感谢博尔顿的付出。

作为国务院人质事务总统特使,奥布莱恩今年早些时候成功营救了在瑞典被捕的美国饶舌歌手A$AP Rocky。

在时任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和现任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Scott Walker)参加总统竞选时,奥布莱恩曾担任他们的高级外交政策顾问。

在小布什和奥巴马政府时期,奥布莱恩还曾担任在阿富汗的美国国务院公私合作司法改革(U.S. Department of State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 for Justice Reform)联合主席。他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工作经验,应该有助于他协助川普处理当前的阿富汗问题。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