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余中国非法移民骗自己人 被菲律宾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9月17日,菲律宾移民局(BI)在西部巴拉望省中部的普林塞萨港(公主港),逮捕了324名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他们被指从事网上赌博等犯罪活动,目标主要是中国人。

菲律宾GMA电视网报导,移民局突击普林塞萨港八个饭店等设施内,逮捕了324名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菲律宾军队人员支援了这次行动。移民局官员现场缴获了数百部手提电脑、手机,以及各种附件等。

报导说,菲律宾移民局是在连续“数星期深入侦查后”采取这次突袭行动的。移民局检察官将对被捕人员展开调查。

菲律宾媒体集团ABS-CBN报导,这些中国人大都以游客身份入境,签证到期后非法滞留,或者无证居留,因为他们入境后很快受雇,成为非法打工者,从事网上赌博等犯罪活动。而当地居民不断向当局投诉,有来自中国的非法打工者在市内活动。

对此,菲律宾移民局和执法部门近期实施了突击行动,并得到了中共驻菲律宾使馆的配合。原因在于,这些非法移民的网上赌博诈骗行动的目标,主要以中国民众为主。

如,菲律宾移民局最近的一次突袭行动中,逮捕了277名从事在线投资诈骗活动的中国人。

菲律宾防务官员最近表示,菲律宾一些地方军营附近,也出现很多中国人,因此引起当局的警觉和担忧。

多年以来,中国大陆非法移民问题令全球关注。

早在2001年6月,联邦外长布罗金说,俄罗斯政府同年拨款51.5万美元,遣返非法移民150万,其中中国非法移民达100万。

2003年,美国国务院在其网站上以中文制作“中国非法移民问题”专题中称,“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中国人,为了获得机会非法进入美国,实现‘发财’的愿望。”

根据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MPI)2015年10月份的报告,中国已成为全球屈指可数的非法移民大国之一。亦成为美国的第5大非法移民国,估计2013年就有28万5千名非法中国移民在美国居住。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