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生首例非洲猪瘟 携猪肉品入境台湾最少罚2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7日讯】韩国发生首例非洲猪瘟的病例。据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今天(17日)宣布,位于接近朝鲜边境地区的京畿道坡州市一处养猪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为因应韩国非洲猪瘟病例,中华民国预计从今午起,自韩国入境旅客违规携带猪肉产品入境遭查获,罚锾新台币20万元(约6400美元)起,行李则已100%检疫。

韩国YTN有线电视新闻台上午以“新闻速报”现场直播报导,农林畜产食品部长金炫秀紧急召开记者会表示,京畿道坡州市一家饲养2450只肉猪的养猪场16日下午6时送检的5头只猪,于上午6时30分左右被确诊感染非洲猪瘟,其方圆3公里内并没有其他养猪户。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说,这家养猪场的农户并没有接收厨余作饲料,且养猪场管理人员最近3个月也没有出国。这家养猪场的母猪病死,小猪并没有暴毙现象,推测可能是非洲猪瘟疫情刚刚发生。

报导说,由于坡州市属于接近朝鲜的边境地区,推测可能是非洲猪瘟疫区的朝鲜境内野猪穿越军事非界线将疫情传播到韩国。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也下令,全国所有猪场封锁48小时,期间任何牲畜及人员不得离开,转移中的人员及牲畜则另觅安全地方安置。

中华民国农委会防检局局长冯海东上午接受电话访问时指出,韩国原本就在非洲猪瘟边境强化防疫,有关托运及手提行李全面检疫之列。

应变中心日前于官网公布,为强化防疫,落实托运及手提行李全面检疫的高风险地区,包含中国大陆、香港、澳门、越南、寮国、柬埔寨、缅甸、泰国、朝鲜、韩国、俄罗斯及菲律宾等12国或地区的旅客,原本已由防检局执行100%X光检查;6日起增加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及汶莱等4个国家,行李也全面检疫。

非洲猪瘟在猪只间具高度传染性,但不传染人类,一旦猪只感染病毒,致死率非常高,目前没有预防或治疗非洲猪瘟的疫苗或药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