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9.17 黄之锋 何韵诗受邀出席美国国会香港人权法案听证会(中文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7日讯】美东时间周二(9月17日)上午10点,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就香港局势举行听证会。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将进行网络直播,中文同声翻译,请锁定新闻直播间

 

鉴于香港持续的示威以及警察暴力,中共政府对香港自治的威胁所造成的日益恶化的紧张局势下,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听证会将审视香港几个月来的局势发展以及美国与香港的未来。

此次听证会的焦点是讨论1992年《香港政策法》的修订版《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即授权美国总统可将侵害香港人权、民主和自治者列入黑名单,禁止其入境美国、冻结其在美资产,精准制裁责任人。同时要求美国国务卿逐年向国会提交报告,查证香港有足够自治权,才能延续给香港优惠待遇。

而1992年通过的《香港政策法》,指在“一国两制”的前提下,允许香港与中国大陆享有不一样的待遇,例如被视作“独立关税区”,美国对香港出入口敏感技术以及签证安排较为宽松。

修订版《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今年6月由佛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和新泽西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分别在参众两院提出,得到跨党派议员的联署及参众两院的共和党及民主党领袖的推动和支持。

香港众志秘书长、前学生领袖黄之锋,香港社运人士、歌手何韵诗,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言人张崑阳前来美国参加听证会,还有中国人权执行主任、纽约城市大学荣誉法学教授谭竟嫦,作家丹·加瑞特博士也来作证。

新唐人、大纪元联合直播计划
周二(9月17日) 美东时间上午10:00-12:00(中港台时间 22:00开始)

注:直播时间可能随现场情况做出调整。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大纪元网站: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新唐人脸书直播:facebook.com/NTDCHINESE
新唐人YouTube直播: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脸书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大纪元时报-台湾脸书直播:facebook.com/epochtimes.taiwan
大纪元新闻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链接:黄之锋美国国会听证会证词全文(中/英)
相关链接:何韵诗美国国会听证会证词全文(中/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