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好莱坞应拒绝中共审查 或为重要趋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7日讯】美国媒体披露,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期呼吁好莱坞,拒绝中共的电影审查。专家认为这代表,美国与中共的竞争将进入意识形态领域。

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9月12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与“美国电影协会”董事会成员的闭门会议上,呼吁好莱坞不再屈从中共审查

蓬佩奥说,好莱坞是美国自由和创造力的象征,川普(特朗普)总统正在国际上推动美国电影业,但需要美国电影协会的高管们停止向中共的审查低头。

中共限定每年只引进34部美国电影,迫使外国电影公司争夺有限的上映权,为此相互竞争和自我审查。

例如好莱坞电影《奇异博士》将一个关键人物,从西藏人变成凯尔特人;电影《赤色黎明》在后期制作时,把侵略军从中共改朝鲜;《壮志凌云》移除了主角外套上的中华民国旗帜。好莱坞影星李察・基尔为西藏人权发声遭中共封杀后,也被好莱坞冷落。

陈奎德:“中共掌控的国民经济的财富,在全世界都是最高的。它通过这些钱财来分化、瓦解、引诱各个拍摄部门、各个公司,它这一套意识形态想要向全世界笼罩。”

罕见的例外,是新片《洗钞事务所》,涉及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问题,但类似影片只是少数。

蓬佩奥上周告诫“美国电影协会”高管:“屈从中共的审查,会妨碍揭露中共的独裁统治,并助长中共的信息操控和软实力”。

陈奎德:“蓬佩奥他们提到这一点,真的是看到了中共巨大的危害。现在所有人都看到了,中美之间不仅仅是贸易战的问题,它逐渐向全方位的、体制性的对抗前进。也就是说,和中国(中共)的竞争,必然最终要涉及意识形态领域。蓬佩奥的这个说法代表了一个相当重要的趋向。”

中共不仅用中国市场做筹码。近年中资频繁入驻好莱坞,例如万达集团,曾全资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并曾收购美国AMC影院60%股权,让美国议员担忧,好莱坞会因资本压力、或美国影院排期压力,而加剧自我内容审查。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迈克·冈萨雷斯曾表示,“美国观众正在接受内容审查,但不是美国的的审查制度,而是外国势力、共产党的审查制度”。他呼吁,好莱坞应标注作品是否遵照中共审查制度做出改动,以维护美国民众的知情权。“华盛顿自由灯塔”披露,国务院也计划提高公众对中共影响美国影视业的意识,并与电影业合作,应对中共挑战。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