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好萊塢應拒絕中共審查 或為重要趨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美國媒體披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期呼籲好萊塢,拒絕中共的電影審查。專家認為這代表,美國與中共的競爭將進入意識形態領域。

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9月12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與「美國電影協會」董事會成員的閉門會議上,呼籲好萊塢不再屈從中共審查

蓬佩奧說,好萊塢是美國自由和創造力的象徵,川普(特朗普)總統正在國際上推動美國電影業,但需要美國電影協會的高管們停止向中共的審查低頭。

中共限定每年只引進34部美國電影,迫使外國電影公司爭奪有限的上映權,為此相互競爭和自我審查。

例如好萊塢電影《奇異博士》將一個關鍵人物,從西藏人變成凱爾特人;電影《赤色黎明》在後期製作時,把侵略軍從中共改朝鮮;《壯志凌雲》移除了主角外套上的中華民國旗幟。好萊塢影星李察・基爾為西藏人權發聲遭中共封殺後,也被好萊塢冷落。

陳奎德:「中共掌控的國民經濟的財富,在全世界都是最高的。它通過這些錢財來分化、瓦解、引誘各個拍攝部門、各個公司,它這一套意識形態想要向全世界籠罩。」

罕見的例外,是新片《洗钞事务所》,涉及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問題,但類似影片只是少數。

蓬佩奧上週告誡「美國電影協會」高管:「屈從中共的審查,會妨礙揭露中共的獨裁統治,並助長中共的信息操控和軟實力」。

陳奎德:「蓬佩奧他們提到這一點,真的是看到了中共巨大的危害。現在所有人都看到了,中美之間不僅僅是貿易戰的問題,它逐漸向全方位的、體制性的對抗前進。也就是說,和中國(中共)的競爭,必然最終要涉及意識形態領域。蓬佩奧的這個說法代表了一個相當重要的趨向。」

中共不僅用中國市場做籌碼。近年中資頻繁入駐好萊塢,例如萬達集團,曾全資收購美國傳奇影業,並曾收購美國AMC影院60%股權,讓美國議員擔憂,好萊塢會因資本壓力、或美國影院排期壓力,而加劇自我内容審查。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邁克·岡薩雷斯曾表示,「美國觀眾正在接受內容審查,但不是美國的的審查制度,而是外國勢力、共產黨的審查制度」。他呼籲,好萊塢應標註作品是否遵照中共審查制度做出改動,以維護美國民眾的知情權。「華盛頓自由燈塔」披露,國務院也計劃提高公眾對中共影響美國影視業的意識,並與電影業合作,應對中共挑戰。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