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新唐人直播遭攻击 报导真相是天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7日讯】周一,香港记协发表声明,谴责近日有暴力人士及个别帮派恶意恐吓新闻工作者,但警方却没有公正执法。本台记者黄瑞秋在直播周日北角清场时,也被一名疑似福建帮男子拍打镜头。

新唐人记者黄瑞秋:“我问他,你是否支持警察,我只是问了一句话,然后他就过来作势打我,然后接着打了过来,将我手上直播的仪器打了地下。”

9月15日,警方在北角清场时,多名疑似福建帮手持攻击性武器,无差别攻击市民甚至在场记者,但在场的警方,却没有拘捕任何人士,甚至以盾牌遮挡白衣人的样貌。

这只是黄瑞秋在三个多月的反送中直播报导中,所经历的一幕。

黄瑞秋多次中过催泪弹831铜锣湾清场中,她甚至目睹一名抗争者被警方开枪射中而泣不成声。

新唐人记者黄瑞秋:“突然有一位年轻的抗争者走到我面前倒下。我当时以为他跌倒而已,就尝试扶起他,但我无法扶起…他抱着腹部说:“中枪,中枪”。

当晚疑打死人的太子站被封后,她独自赶到石硖尾地铁站,发现大批警察及12辆警车在外,也是唯一纪录画面的媒体。

为何能够无畏无惧,走在抗争第一线呢?

新唐人记者黄瑞秋:“我想作为一个传媒,报道真相是你的天职。你必须要走下去了,这个社会总是要有人做传媒,为什么不是你呢?讲真相是很重要的事情,好像中国大陆,当14亿人被传媒控制的时候,他们得不到真相,大家可以见到,他们很多想法是不符合普世价值。”

新唐人、大纪元一直坚守反送中报导第一线,令海外和大陆民众了解真相。之前有爆料,可能有不明身份的人对新唐人和大纪元的直播进行干扰。

大量网友留言感谢记者秉公报导、不畏强权暴力,令人钦佩。

新唐人记者梁珍、詹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