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新唐人直播遭攻擊 報導真相是天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周一,香港記協發表聲明,譴責近日有暴力人士及個別幫派惡意恐嚇新聞工作者,但警方卻沒有公正執法。本台記者黃瑞秋在直播周日北角清場時,也被一名疑似福建幫男子拍打鏡頭。

新唐人記者黃瑞秋:「我問他,你是否支持警察,我只是問了一句話,然後他就過來作勢打我,然後接著打了過來,將我手上直播的儀器打了地下。」

9月15日,警方在北角清場時,多名疑似福建幫手持攻擊性武器,無差別攻擊市民甚至在場記者,但在場的警方,卻沒有拘捕任何人士,甚至以盾牌遮擋白衣人的樣貌。

這只是黃瑞秋在三個多月的反送中直播報導中,所經歷的一幕。

黃瑞秋多次中過催淚彈831銅鑼灣清場中,她甚至目睹一名抗爭者被警方開槍射中而泣不成聲。

新唐人記者黃瑞秋:「突然有一位年輕的抗爭者走到我面前倒下。我當時以為他跌倒而已,就嘗試扶起他,但我無法扶起…他抱著腹部說:「中槍,中槍」。

當晚疑打死人的太子站被封後,她獨自趕到石硤尾地鐵站,發現大批警察及12輛警車在外,也是唯一紀錄畫面的媒體。

為何能夠無畏無懼,走在抗爭第一線呢?

新唐人記者黃瑞秋:「我想作為一個傳媒,報道真相是你的天職。你必須要走下去了,這個社會總是要有人做傳媒,為什麼不是你呢?講真相是很重要的事情,好像中國大陸,當14億人被傳媒控制的時候,他們得不到真相,大家可以見到,他們很多想法是不符合普世價值。」

新唐人、大紀元一直堅守反送中報導第一線,令海外和大陸民眾了解真相。之前有爆料,可能有不明身分的人對新唐人和大紀元的直播進行干擾。

大量網友留言感謝記者秉公報導、不畏強權暴力,令人欽佩。

新唐人記者梁珍、詹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