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逾5千人联署请愿 促德政府与中华民国建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7日讯】一名德国人曾向德国国会递交请愿信呼吁德政府应与中华民国(台湾)建立外交关系,目前这封请愿信已获得超过5千人联署。若10月9日前联署人数能够超过5万人,德国国会将会把请愿案排入议程讨论。

据台媒《中央社》9月16日报导,一名居住在德国北部的德国人稍早前曾向德国国会递交请愿信,建议德国政府与中华民国(台湾)建立外交关系。通过德国国会请愿委员会的内部审查后,现在这封请愿信已在网络上公开,提供给公众自由联署。

这份请愿信首先提到了30年前在中国北京发生的“六四天安门事件”,质疑为何应该对这起大屠杀事件负责的中共政府仍然能够作为联合国一员而获各国承认?

请愿信并指出,中共政府至今仍然漠视人权,不但建立起全球独一无二的监控和审查机制,还建起“再教育营”把维族人都关入其中,在东南亚的领土纷争也一直无视国际法。有鉴于此,请愿信质疑德国政府,为何至今还要承认这样一个恶劣的政权并继续跟它进行贸易?

请愿书表示,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个中国”即中华民国存在,而且在1972年之前,中华民国也曾是联合国的会员国。就是这个被中共政权强行赶出联合国的中华民国,从1987年以来启动了民主化改革,成为了民符其实的民主国家,却竟然一直不被德国政府所承认,这一点“实在令人费解”。

请愿书接着就呼吁,德国国会应该通过决议,要求德国联邦政府与中华民国(台湾)建立外交关系。

据报导,这份编号为95643的请愿书于今年5月31日提出,但从9月11日起才开始对外开放连署,在短短数日内已获得超过5000人联署。如果在10月9日截止前有超过5万人连署,这个请愿案即可成案,德国国会将排定议程就此进行讨论。

请愿信连署者的国籍并不限于德国公民,只要填入电子邮件、姓名和地址,选择是否要在连署书公开个人资料,即可收到国会寄来的确认信,个资保护则适用“欧盟通用资料保护规则”(GDPR)的相关规定。如果能够成案,台湾地位的问题在德国将受到更多关注。

外界注意到,就在今年9月初德国总理默克尔即将对中国进行访问前夕,德国朝野各党派及多家有影响力的媒体曾先后发声,敦促默克尔在访华期间就香港问题向北京表明德国的立场,要求北京当局恪守有关“一国两制”的承诺,切实尊重香港人的政治权利。

其中,德媒《世界报》(Die Welt)的总主笔舒斯特(Jacques Schuster)于9月2日发表了一篇社论,批评德国政府过去在面对中共强权时态度软弱,通常只会“闪躲”,而欧盟面对中共政权时习惯自我矮化,也导致中共领导人一点也不把欧洲放在眼里。文章表示,欧盟其实有足够的底气可以对中共极权政府发出警告,北京对香港采取的任何一步(镇压)行动都将付出代价。如果中共政府连在中英联合声明保证的港人权利都无法容忍的话,欧盟就应该考虑动用一些“政治武器”施压中共,比如可以与台湾的中华民国建立外交关系。

相关报导:朝野施压默克尔: 若中共无视港人权利欧盟应建交台湾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