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逾5千人聯署請願 促德政府與中華民國建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一名德國人曾向德國國會遞交請願信呼籲德政府應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外交關係,目前這封請願信已獲得超過5千人聯署。若10月9日前聯署人數能夠超過5萬人,德國國會將會把請願案排入議程討論。

據台媒《中央社》9月16日報導,一名居住在德國北部的德國人稍早前曾向德國國會遞交請願信,建議德國政府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外交關係。通過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的內部審查後,現在這封請願信已在網絡上公開,提供給公眾自由聯署。

這份請願信首先提到了30年前在中國北京發生的「六四天安門事件」,質疑為何應該對這起大屠殺事件負責的中共政府仍然能夠作為聯合國一員而獲各國承認?

請願信並指出,中共政府至今仍然漠視人權,不但建立起全球獨一無二的監控和審查機制,還建起「再教育營」把維族人都關入其中,在東南亞的領土紛爭也一直無視國際法。有鑒於此,請願信質疑德國政府,為何至今還要承認這樣一個惡劣的政權並繼續跟它進行貿易?

請願書表示,這個世界上還有「另一個中國」即中華民國存在,而且在1972年之前,中華民國也曾是聯合國的會員國。就是這個被中共政權強行趕出聯合國的中華民國,從1987年以來啟動了民主化改革,成為了民符其實的民主國家,卻竟然一直不被德國政府所承認,這一點「實在令人費解」。

請願書接著就呼籲,德國國會應該通過決議,要求德國聯邦政府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外交關係。

據報導,這份編號為95643的請願書於今年5月31日提出,但從9月11日起才開始對外開放連署,在短短數日內已獲得超過5000人聯署。如果在10月9日截止前有超過5萬人連署,這個請願案即可成案,德國國會將排定議程就此進行討論。

請願信連署者的國籍並不限於德國公民,只要填入電子郵件、姓名和地址,選擇是否要在連署書公開個人資料,即可收到國會寄來的確認信,個資保護則適用「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的相關規定。如果能夠成案,台灣地位的問題在德國將受到更多關注。

外界注意到,就在今年9月初德國總理默克爾即將對中國進行訪問前夕,德國朝野各黨派及多家有影響力的媒體曾先後發聲,敦促默克爾在訪華期間就香港問題向北京表明德國的立場,要求北京當局恪守有關「一國兩制」的承諾,切實尊重香港人的政治權利。

其中,德媒《世界報》(Die Welt)的總主筆舒斯特(Jacques Schuster)於9月2日發表了一篇社論,批評德國政府過去在面對中共強權時態度軟弱,通常只會「閃躲」,而歐盟面對中共政權時習慣自我矮化,也導致中共領導人一點也不把歐洲放在眼裏。文章表示,歐盟其實有足夠的底氣可以對中共極權政府發出警告,北京對香港採取的任何一步(鎮壓)行動都將付出代價。如果中共政府連在中英聯合聲明保證的港人權利都無法容忍的話,歐盟就應該考慮動用一些「政治武器」施壓中共,比如可以與台灣的中華民國建立外交關係。

相關報導:朝野施壓默克爾: 若中共無視港人權利歐盟應建交台灣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