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国家安全 美国会要求禁中国电信和联通在美营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7日讯】美国担忧国家安全,5月已阻止中国网络运营商中国移动在美开展业务。日前,美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致信政府,要求考虑是否禁止另外两家中国网络运营商。

据《纽约时报》报导,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周一(9月16日)致信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要求该委员会基于国家安全,审查发给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美国经营网络的牌照

信中表示,这两家与中共政府有关联的电信运营商,可能会利用这一渠道窃取美国人的通信,包括将其网络上的通信改道中国。

信中指出,不断变化的国家安全环境,以及对中共从事间谍活动的日益了解,意味着美国需要从新审核所有中共政府控制的中国电信公司的牌照

报导说,这两家此前未受影响的中国公司受到关注,说明国会限制中国科技公司的努力正在扩大。

近几年来,中共对外加强网络间谍活动,同时也在试图主导未来5G网络,这令美国政府对本国网络安全的担忧日益增加。美国网络监管机构将中国电信公司列为目标,华为正遭美国全球封杀。

今年5月,FCC还拒绝了中国移动在美国运营的申请。该委员会主席表示,中共政府可能会利用中国移动在美国从事严重危害美国国家安全、执法和经济利益的活动。

因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规模小于中国移动,并且已于2000年取得FCC颁发的经营牌照,当时这两家公司在美国的运营权得以保留。但是,当时一些监管机构,包括FCC的部分成员也表示,它们应该接受进一步审查。

报导说,吊销牌照是自川普(特朗普)总统就职以来,美国遏制中共科技领域的最新举措,其中包括针对华为的限制。

经过两次延期后,美国针对华为的全面封杀令可能将于11月生效,但还未最后敲定。国会议员们一直在各自采取措施,加紧对这些中国公司施压,其中包括努力推动审议过程,以宣布华为和中兴等公司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威胁。

(记者谷珄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