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香港民众自由行 警方水炮车催泪弹清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6日讯】周日,民间人权阵线原定的游行取消,香港民众以自由行的方式,从铜锣湾出发游行。而警方在下午出动水炮车清场,请看记者柯婷婷的现场报导。

记者:“民间人权阵线9月15日的游行是被警方发出了反对通知书,现在民众是以一个自由行的模式,走到了这个位于轩尼诗道的位子,他们将会在这边游走,游行到湾仔那边。”

下午两点,民众聚集在铜锣湾东角道,人潮延伸到轩尼诗道双向行车线后,众人开始往湾仔方向前行。

9月15日自由行民众 民主婆婆:“如果我们不出来,根本就不是人了。我们不能坐享其成,身为一个香港人,不可以说人家(年轻人)这样付出,你还这样落井下石,说这群年轻人搞事,这是最不负责任的。”

有民众手举美国国旗,遥距支持川普竞选连任2020年总统,并向美国表达诉求。

9月15日自由行民众 Joe:“我们支持川普总统连任,衣服上写的是代表我们的诉求,要求解放香港或者光复香港,美国国旗就是代表我们争取民主、自由。”

有民众扯下大楼上庆祝国庆70周年的海报,以及中共五星红旗,丢在地上后点火焚烧。

下午五点左右,有民众向金钟政府总部投掷汽油弹,警方则是从高空发射多枚催泪弹,并动用水炮车,水炮车多次向夏悫道上的示威者发射水柱及蓝色水剂。

晚间,在炮台山、北角有大批有福建口音的人士聚集,与街坊发生冲突,警方发射多枚催泪弹清场。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