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9年9月15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5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9年9月15日)

提要
英国脱欧,政府、议会立场对立,脱欧可能性后果报告公布
香港证交所要收购伦敦证交所
苹果新产品发布,新的 iPhone 接受订单
林静时间﹕人比人

开场白:肉价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中共建政七十周年,不但美中贸易战限于胶着,香港反送中如火如荼,还遭遇猪肉大涨价的挑战。历时一年多的猪瘟挥之不去,北京政府千方百计的补救,比如鼓励农民多养猪,限购,到放开应急猪肉储备,甚至于宣传多吃鸡肉,这些手段都无济于事。星期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八月份中国猪肉价格猛涨超过46个百分点,光是猪肉价格就把中国的通货膨胀率推高了一个百分点,中国大陆整体肉价八月份涨了31个百分点。星期一,广东省政府宣布,为了确保中秋,将开放三千吨猪肉储备。广西是中国的猪肉生产和消费重镇,九月初,南宁政府限制猪肉价格,硬是下调了10%,并且实行凭票供应,每人每天只能买两斤猪肉,但肉票发行了两天又取消了,肉价太高,就是压低了十个百分点还是太高,老百姓买不起,猪肉市场门可罗雀。由于短期内猪肉供应上不来,北京寄希望于百姓改变消费习惯,官方媒体开始宣传少吃、甚至不吃猪肉。这个星期,中央政府要求各地政府尽一切努力稳定猪肉价格,在主要的节日确保猪肉供应,并要求各地政府在年底前提交报告。要稳定猪肉价格,最根本的办法还是要提高生产,但由于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找到治疗猪瘟的疫苗,农民不敢养猪,很多都改成养鸡了。国内供应跟不上,那就进口吧,但为了跟美国打贸易战,中共提高了美国农产品关税,包括猪肉进口关税,针对美国农民进行贸易战报复,因为农民是川普的支持者。美国猪肉生产者协会就抱怨说,中国增收关税,对美国农村是巨大的打击。2017年美国向中国出口了11亿美元的猪肉,中国是美国猪肉第三大出口市场。就在去年四月北京宣布对美国农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之后不久,中国就爆发了猪瘟,你说中共它倒楣不倒楣,更倒楣的是中共低估了猪瘟带来的影响,也低估了川普打贸易战的决心,如今猪肉价格大涨、百姓遭殃,中共骑猪难下。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