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也門無人機襲擊 沙特兩處石油設施起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5日訊】週六,全球最大的石油企業沙特阿美兩處石油設施,受到無人機攻擊起火。也門胡塞武裝組織聲稱,對這起事件責任。

週六清晨,隨著一聲巨響,「沙特阿美」公司位於阿布蓋格和胡賴斯的兩處石油設施,遭無人機襲擊後燃起大火,濃煙滾滾。火光照亮了城市上空。

有目擊者拍攝的視頻中,還清楚地聽到槍聲。

阿布蓋格位於沙特東部,距離首都利雅得75公里,號稱「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穩定工廠」。胡賴斯距利雅得280公里,有沙特第二大油田。

沙特阿拉伯當局表示,目前火勢已經得到控制,還不清楚兩個設施的受損情況。

沙特阿美」公司有許多西方國家員工住在阿布蓋格。

美國駐利雅得大使館發表聲明說,還不知道是否有美國人在襲擊中受傷。

聲明提醒不要到起火地點去,並關注當地消息,避免受到無人機或導彈襲擊。

襲擊事件發生後,也門胡塞武裝表示,他們動用了10架無人機發動這次襲擊。

在2015年也門內戰中,伊朗支持胡塞反政府武裝,北約及沙特等國支持也門政府打擊胡塞武裝。沙特2015年3月起,率領聯軍對胡塞武裝發動襲擊。

胡塞武裝聲稱,如果沙特阿拉伯不停止攻擊也門,情況將更嚴重。

新唐人記者易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