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入学舞弊案宣判 好莱坞女星入狱14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4日讯】周五(9月13日),好莱坞影星费莉希蒂•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被法官判处14天监禁,以惩戒其通过贿赂而操纵女儿成绩、助其顺利进入名校的不法行为。法庭宣判后,霍夫曼泪流满面地向美国公众道歉。

霍夫曼是这宗震惊全美的大学入学舞弊案中第一名被判刑的父母。宣判后她声明说:“我很害怕,我很愚蠢,我错了。”

今年3月,司法部对霍夫曼等51人提起诉讼,该案成为司法部历史上所起诉过的最大的大学入学舞弊案

检察官说,一些父母贿赂大学教练、监考人员或行政管理人员,通过安排假考试、假资质和假体育成绩等方式,让孩子入读耶鲁等竞争激烈的名牌大学。

判决霍夫曼时,美国地区法院法官英迪拉•塔尔瓦尼(Indira Talwani)指出,案件引发了巨大愤怒,这并非因为人们发现大学录取不是真正的选贤举能,而是因为霍夫曼等人采取措施、在一个已经被金钱和特权如此扭曲的系统中获得更多优势。

检察官们一度寻求,让霍夫曼被判一个月的监禁;而她的律师说,她应该获得缓刑。

该案牵涉到全美各地的许多名牌大学,包括耶鲁、斯坦福、乔治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使人们加深了对大学录取过程倾向于富人的怀疑。

霍夫曼现年56岁,因出演热播剧《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而荣获艾美奖。她还曾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提名。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