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18周年 美国北约举行纪念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美国9.11恐怖攻击事件18周年到来之际,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总部降半旗进行悼念并举行了纪念仪式,美国政要和事件的幸存者及遇难者家属也为此举行了郑重的纪念活动。2001年9月11日发生在纽约市、维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的恐怖袭击事件共造成近3000人死亡。

据《美国之音》报导9月11日上午8点46分,美国总统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准时走出白宫,在南草坪前与白宫工作人员以及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一同默哀,那是被恐怖分子劫持的两架飞机中的第一架撞上世界贸易中心大厦的时刻。

随后川普前往华盛顿近郊的美国国防部,在那里举行的一个由袭击遇难者家属参加的纪念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18年前的今天是“充满震惊、恐惧、悲伤和义愤的一天”。他说:“恐怖分子在这一天发动了袭击,目的是挑战我们的生活方式,他们试图打垮我们的精神,但他们的目的从来没有得逞。”

川普并向9.11遇难者家属保证:“我们今天在这里再次重申我们不会忘记。那一天使我们团结起来,变得更为坚定地保卫我们的国家,保卫我们的立国之本。”

与此同时,在纽约被恐怖分子袭击的地点,成百上千的袭击幸存者和受难者家属也聚集在9.11事件中被炸毁的世界贸易中心双子塔的附近举行了年度纪念仪式。人们再次宣读了那天袭击中的遇难者的姓名,以表达对他们永久的纪念。

美国副总统彭斯则在宾夕法尼亚州被劫持的联合航空公司93号班机坠毁的地方参加了当地举行的纪念仪式。当时被劫持的飞机上的乘客跟劫机犯进行了殊死搏斗,打破了恐怖分子用劫持的飞机撞击白宫的企图。

9月11日下午,北约(NATO)总部也冒雨举行了纪念911恐攻18周年的仪式。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与赫奇森(Kay Bailey Hutchison)主持了这次的纪念活动,各国驻北约的代表出席了纪念仪式。人们向用纽约世贸双子星大楼北塔的金属残骸打造的纪念碑献上了花环,以此悼念当年遭恐怖袭击而失去生命的近3000名受害者。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美国驻北约大使赫奇森在纪念仪式上致词时表示,9.11事件不仅仅是对这3000人或对美国的袭击,而是对全球言论、宗教、选择领导人以及选择生活自由的攻击。她表示,从911事件后,恐怖主义也攻击了马德里、巴黎、布鲁塞尔及伦敦。迄今仍有人想破坏全世界共享的价值观及所珍惜的自由,她呼吁国际团结一致,相信正义的力量终究会战胜恐怖主义的暴徒。

史托腾柏格则在致词中表示,大家依旧记得2001年9月11日恐攻事件所造成的惊人伤亡,今天除了要向在9.11事件中丧生的2977人表示敬意,也借此表明人们已经醒悟到,恐怖分子对盟国的攻击,就是对所有北约国家发动的攻击。

18年前的9月11日这天,有19个基地组织有关系的男子劫持了4架飞往西岸目的地的美国民航客机,随后,试图对美国世贸大厦、白宫、五角大楼发起攻击。

其中,纽约世贸双子星大楼因遭飞机撞击倒塌而伤亡最为惨重,被劫持去攻击白宫和五角大楼的客机,则因乘客和机组人员与歹徒展开了殊死搏斗而提前坠毁。这场恐怖分子蓄谋已久的恐怖袭击共造成2977人丧生。那是自1941年珍珠港遭遇袭击以来美国所受到的最致命的一次袭击。

9.11袭击发生后,美国政府宣布对恐怖主义开战,派兵攻打了恐怖分子基地组织训练营地所在的阿富汗。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推翻了阿富汗塔利班政权。

美国还追捕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多年。美国海军特种部队于2011年成功袭击了位于巴基斯坦的本拉登藏身之处,并当场击毙了本拉登。

现任美国政府最近与塔利班残余组织的代表举行了谈判,但就在可能达成的协议的细节曝光之际,塔利班再次在喀布尔采取了袭击行动,川普总统为此取消了与塔利班和阿富汗官员会谈的原定计划。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