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18週年 美國北約舉行紀念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18週年到來之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總部降半旗進行悼念並舉行了紀念儀式,美國政要和事件的倖存者及遇難者家屬也為此舉行了鄭重的紀念活動。2001年9月11日發生在紐約市、維吉尼亞州和賓夕法尼亞的恐怖襲擊事件共造成近3000人死亡。

據《美國之音》報導9月11日上午8點46分,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準時走出白宮,在南草坪前與白宮工作人員以及9.11恐怖襲擊事件的倖存者和遇難者家屬一同默哀,那是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兩架飛機中的第一架撞上世界貿易中心大廈的時刻。

隨後川普前往華盛頓近郊的美國國防部,在那裡舉行的一個由襲擊遇難者家屬參加的紀念儀式上發表了講話。他表示,18年前的今天是「充滿震驚、恐懼、悲傷和義憤的一天」。他說:「恐怖分子在這一天發動了襲擊,目的是挑戰我們的生活方式,他們試圖打垮我們的精神,但他們的目的從來沒有得逞。」

川普並向9.11遇難者家屬保證:「我們今天在這裏再次重申我們不會忘記。那一天使我們團結起來,變得更為堅定地保衞我們的國家,保衞我們的立國之本。」

與此同時,在紐約被恐怖分子襲擊的地點,成百上千的襲擊倖存者和受難者家屬也聚集在9.11事件中被炸毀的世界貿易中心雙子塔的附近舉行了年度紀念儀式。人們再次宣讀了那天襲擊中的遇難者的姓名,以表達對他們永久的紀念。

美國副總統彭斯則在賓夕法尼亞州被劫持的聯合航空公司93號班機墜毀的地方參加了當地舉行的紀念儀式。當時被劫持的飛機上的乘客跟劫機犯進行了殊死搏鬥,打破了恐怖分子用劫持的飛機撞擊白宮的企圖。

9月11日下午,北約(NATO)總部也冒雨舉行了紀念911恐攻18週年的儀式。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與赫奇森(Kay Bailey Hutchison)主持了這次的紀念活動,各國駐北約的代表出席了紀念儀式。人們向用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北塔的金屬殘骸打造的紀念碑獻上了花環,以此悼念當年遭恐怖襲擊而失去生命的近3000名受害者。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美國駐北約大使赫奇森在紀念儀式上致詞時表示,9.11事件不僅僅是對這3000人或對美國的襲擊,而是對全球言論、宗教、選擇領導人以及選擇生活自由的攻擊。她表示,從911事件後,恐怖主義也攻擊了馬德里、巴黎、布魯塞爾及倫敦。迄今仍有人想破壞全世界共享的價值觀及所珍惜的自由,她呼籲國際團結一致,相信正義的力量終究會戰勝恐怖主義的暴徒。

史托騰柏格則在致詞中表示,大家依舊記得2001年9月11日恐攻事件所造成的驚人傷亡,今天除了要向在9.11事件中喪生的2977人表示敬意,也藉此表明人們已經醒悟到,恐怖分子對盟國的攻擊,就是對所有北約國家發動的攻擊。

18年前的9月11日這天,有19個基地組織有關係的男子劫持了4架飛往西岸目的地的美國民航客機,隨後,試圖對美國世貿大廈、白宮、五角大樓發起攻擊。

其中,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因遭飛機撞擊倒塌而傷亡最為慘重,被劫持去攻擊白宮和五角大樓的客機,則因乘客和機組人員與歹徒展開了殊死搏鬥而提前墜毀。這場恐怖分子蓄謀已久的恐怖襲擊共造成2977人喪生。那是自1941年珍珠港遭遇襲擊以來美國所受到的最致命的一次襲擊。

9.11襲擊發生後,美國政府宣布對恐怖主義開戰,派兵攻打了恐怖分子基地組織訓練營地所在的阿富汗。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推翻了阿富汗塔利班政權。

美國還追捕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多年。美國海軍特種部隊於2011年成功襲擊了位於巴基斯坦的本拉登藏身之處,並當場擊斃了本拉登。

現任美國政府最近與塔利班殘餘組織的代表舉行了談判,但就在可能達成的協議的細節曝光之際,塔利班再次在喀布爾採取了襲擊行動,川普總統為此取消了與塔利班和阿富汗官員會談的原定計劃。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