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创历史最差成绩 无缘奥运成定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9日讯】上周末,2019年男篮世界杯,此前无缘16强的中国队在17至32名排位赛中,因净胜分不敌伊朗,未能成为本届世界杯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从而获得晋级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卷”。接下来,中国队将参加竞争更加激烈的奥运资格赛,从目前情况看,中国队要想从24支球队中突围,几乎毫无可能。

伊朗力压中国获奥运门票

本届世界杯,中国男篮在小组赛分别输给波兰和委内瑞拉,无缘16强,创下了参加男篮世界大赛的历史最差战绩。此前在男篮世界杯的前身世锦赛上,中国队的最低排名是2006年的9至16名档位,以及2010年的第16名。

在17至32名的排位赛中,中国队首战以77:73艰难击败了韩国队;伊朗则以71:62战胜了安哥拉。末战,面对无欲无球队菲律宾,伊朗不出意外可以拿下一场大胜;而中国队的对手则是实力强劲的尼日利亚。结果,中国队以73:86输给了尼日利亚;伊朗以95:75大胜菲律宾,凭借净胜分数的优势,成为本届世界杯亚洲排名最好的球队,从而获得了直通2020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在男篮世界杯赛上,中国男篮最后一战不敌尼日利亚,因净胜分劣势,未能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卷”,创下历史最差成绩。图为尼日利亚主帅Alexander Nwora。 ( STR/AFP/Getty Images)

中国男篮无缘奥运成定局

在本届男篮世界杯上,将会直接产生7支奥运会参赛球队,分别为成绩最好的两支欧洲球队、两支美洲球队、一支成绩最好的亚洲、非洲、大洋洲球队,再加上东道主日本,奥运男篮12个参赛名额将确定8个,余下的4个参赛名额将在资格赛中产生。

奥运资格赛将会有24支球队参加,包括本届世界杯排名最靠前的未获得奥运门票的16支球队,再加上欧洲、美洲、非洲、亚太区各出2支球队。在2020年6月底举行的奥运男篮资格赛上,这24支球队将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六支球队,每组第一名将获得奥运“门票”。

尽管获得了参加资格赛的机会,但寄希望从24支包括了诸多欧美强队中脱颖而出,对中国男篮来讲,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在本届世界杯晋级的八强球队中,就会有多支球队未能获得奥运直通“门票”,将不得不参加资格赛,像西班牙、塞尔维亚、阿根廷和法国等队。中国男篮无缘2020年东京奥运会几乎已成定局。从1984年首次参赛以来,这将是中国男篮首次缺席奥运会。

──转自《大纪元》(记者王也知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