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再查扣船只 逮捕12名菲律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8日讯】伊朗海岸防卫队7日在霍尔木兹海峡靠近西里克县(Sirik county)的海域,查扣一艘船只并逮捕12名菲律宾人。伊朗当局声称,这群人涉嫌经营燃料走私集团。

半官方的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报导引述伊朗南部霍尔木兹甘省(Hormozgan)海岸防卫队指挥官德哈奇(Hossein Dehaki)说法,这艘外国籍拖船,船上载运28万3900公升、价值2020万美元的汽油也遭没收。

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是全球1/3海上石油运输要道,近来不断传出船只遭袭、无人机遭击落或油轮被劫,紧张情势升温。

路透社报导,伊朗拥有全球数一数二便宜的油品价格,经由陆路到邻近国家或透过海运到波斯湾阿拉伯国家的油品走私情况猖獗,政府因而出手打击。

伊朗也因此经常查扣它所谓在波斯湾走私石油的船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