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再查扣船隻 逮捕12名菲律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8日訊】伊朗海岸防衛隊7日在霍爾木茲海峽靠近西里克縣(Sirik county)的海域,查扣一艘船隻並逮捕12名菲律賓人。伊朗當局聲稱,這群人涉嫌經營燃料走私集團。

半官方的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導引述伊朗南部霍爾木茲甘省(Hormozgan)海岸防衛隊指揮官德哈奇(Hossein Dehaki)說法,這艘外國籍拖船,船上載運28萬3900公升、價值2020萬美元的汽油也遭沒收。

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是全球1/3海上石油運輸要道,近來不斷傳出船隻遭襲、無人機遭擊落或油輪被劫,緊張情勢升溫。

路透社報導,伊朗擁有全球數一數二便宜的油品價格,經由陸路到鄰近國家或透過海運到波斯灣阿拉伯國家的油品走私情況猖獗,政府因而出手打擊。

伊朗也因此經常查扣它所謂在波斯灣走私石油的船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