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烨导演新片 亮相威尼斯 巩俐亲解戏中角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5日讯】入围第76届威尼斯影展主竞赛单元的《兰心大剧院》,由大陆导演娄烨执导、巩俐和赵又廷等主演。9月4日,剧组举行了影片首映发布会,除了宣布影片将于12月7日在大陆上映,巩俐还亲解戏中角色。

《兰心大剧院》的故事设定在1941年的上海,情节围绕巩俐主演的一名女演员展开。该角色在出演新舞台剧的同时,也为同盟国收集秘密情报,在发现了日本准备偷袭珍珠港的计划后,她拒绝分享这一信息。一周后,太平洋战争爆发,美英对日宣战。

从影片首映后来自影评人和媒体人的评论来看,《兰心大剧院》依然被视为典型的娄烨电影。其中,有风格化的手持摄影,有大时代下小人物的命运纠葛,有人物个性和状态的细腻描绘。也有娄烨电影中没有出现过的元素,譬如枪战、戏中戏、没有配乐等。

在9月4日举行的首映发布会上,被问及被普遍关注的电影档期,娄烨表示:“好像早就定了吧?”而影片制片人马英力直接了当地宣布,《兰心大剧院》将于12月7日中国上映,并曝光首张海报。12月7日,正是1941年珍珠港事件发生的日子。

提到自己饰演的角色,巩俐在发布会上分享:“看到剧本后,觉得是非常有挑战性的角色,也是很有专业性的角色,当时和导演谈剧本谈了一个多星期,关于人物内心世界的复杂性等等。”

曾担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委员会主席的巩俐,获得过第49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此次是她所主演的影片第四次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她也成为亚洲首位凭借主演影片四次入围威尼斯主竞赛单元的女演员。

巩俐讲述了娄烨给她的启发:“导演和我讲,她(片中的演员角色)是专业的间谍,也是个很善良的人。我记得最后枪战时,她是个专业的杀手,但她不会去杀死一个失去反抗能力的人。她本来有机会逃生,但她还是选择了回去。”巩俐说,“是因为她内心的爱,内心柔软的一面,成就了这样的结局。”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