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吁废天才班 布鲁克林家长学生集会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5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有意淘汰公立学校的“天才班”,引起反对声浪。周三,议员、家长和学生在布鲁克林集会,要求市长,放弃这项计划。

纽约州众议员 Nicole Malliotakis:“现在,我们的市长和市府,正在从根本上摧毁我们的教育系统。”

“纽约市公校多元化咨询小组”近日公布一份报告,指出进入“天才班”的学生75%是亚裔和白人,排除了西语裔和非裔学生,造成公校的种族隔离与分化,建议逐步淘汰“天才班”,掀起强烈反对声浪。

抗议家长 陈女士:“这个制度是很公平的,是让小孩去发掘他们的天分,针对这方面去扩展,而不是因为排他就取消。”

受访学生表示,目前提供给幼稚园到五年级的天才班,教学进度比起普通班级相对快,并提供学生额外的学习项目。

抗议学生 Tiffiany Chen:“我本身喜欢接受挑战,如果没有天才班我上课会很无聊。”

记者:“日前,包括众议员玛利奥在内的多名州、市民意代表,联名致信市长白思豪,要求他放弃取消天才班的计划。”

他们认为,反而应该要增设更多天材班,让更多人能有机会享有教学资源,而不是取消天材班。

纽约州众议员 Nicole Malliotakis:“我们不想要降低教学标准,对于那些目前没有办法进入天才班的学生,我们应该是要设法给予他们资源和帮助。”

Christa McAuliffe家长教师协会主席 Vito LaBella:“考试跟制度本身没有种族歧视,需要的只是来自学生、家长、老师的努力和纪律。”

市教育总监卡兰萨(Richard Carranza)日前向家长确保,天才班计划短期内,或是今年内不会突然被叫停,但不排除在未来进行改革。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