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曝光火箭试射失败照片 伊朗首度承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伊朗首度承认何梅尼教长太空中心(Imam Khomeini Space Centre)8月29日有一枚火箭爆炸。美国总统川普8月30日上传疑为美国情报机构一度列为机密的侦察照片,分析家说,照片左上角的黑色长方形区块,可能遮住照片的机密等级。

伊朗政府发言人拉比耶(Ali Rabiei)3日表示,这枚火箭是在测试时因为技术故障爆炸。这是何梅尼教长太空中心第3度火箭试射失败,引发外界怀疑伊朗的太空计划可能遭到破坏。

拉比耶拒绝对外界的揣测多做说明,坚称“这是技术问题、技术错误。我们的专家全体一致地这么说”。

拉比耶说:“爆炸是在发射台发生的,还没有卫星放上发射台。爆炸是在测试地点而非发射地点发生。”

不过,美国星球实验室公司(Planet Labs Inc)与马萨尔科技(Maxar Technologies)自商业管道取得的卫星影像显示,发射台上面冒出滚滚黑烟,似乎还有烧焦的火箭残骸。

这张照片拍到发射台周围有车辆受损,还有火箭发射台的损毁程度。照片也清楚显示发射台上有以波斯文印成的大型字体,写着“国家产品、国家力量”。

伊朗正准备将通讯卫星金星一号(Nahid 1)发射到太空。此举遭美国批评,指控这类的卫星发射行动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案,要求伊朗不要从事与具备搭载核弹头能力的弹道飞弹有关的活动。据了解,此次伊朗原预计将在测试后发射卫星。

伊朗在1月与2月发射帕雅姆恩(Payam)与友谊(Doosti)卫星时以失败收场。何梅尼教长太空中心2月也发生另一场火灾,有关当局当时说造成3名研究人员丧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