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一”摆谱泄密 花钱雇20万人参加庆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党媒目前高调称,定于中共建政70周年时,举行规模空前的庆祝活动,并宣称将有近20万来自各界的群众参与其中。而北京民众透露,届时将参与的群众是当局花钱雇来的。

中共官媒8月底已经高调公布了“十一”的庆祝计划,包括召开庆祝大会、习近平讲话、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和进行焰火表演等。

而为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举行第一次全流程演练,将于9月7日晚6点开始,在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届时,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天安门管理委员会网站的消息显示,将根据广场实际情况适时恢复对外开放。

北京市民陈先生对自由亚洲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规模空前,官方要求群众预演。市民被全方位调动起来,完成这次政治任务,你不参加也得参加,6、7月份就告诉了,都给工资的,没白去的。

他说,在北京昌平有一训练基地,走步的、喊号的、舞枪、弄棒的都在那儿。还有多少个工厂、美院,军队,天安门那里拉过去的都是假的,都是美院做的模型,也不是一天半天就做出来的。

北京市民程先生则披露,当天市民可以拿着工资回家休息,市民乐意配合。他说,中央要面子,同时也让北京人得到一点实惠。

他说,参加“十一”游行也会补贴,主要是练习集体舞。中学生和大学生等都有补助,被选上参加的学生,今年都没有放暑假在进行排练。就连在周围辅助维持秩序的朝阳大妈,每个班也有150元人民币的进账。

程先生表示:朝阳大妈后边有写着“首都志愿者”,两个小时一班150块钱,上午去了下午也去就有300块钱,等这任务完了以后,除了给钱,还给大米、油、带鱼等。

中宣部表示,将有10万多群众参加70年庆祝活动,晚上的联欢活动有6万群众,庆祝大会、阅兵仪式邀请3万群众观礼。

据了解,10月1日当晚,官方将安排6万群众联欢,中心区以大学生为主,边缘多半是广场舞大妈。白天3万名的群众,是从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等分派的。

观礼人数也有指标,被挑选的参与者要经过教导员验收,不达标奖金、补助都领不到。阅兵式和游行群众,从挑选演员、配置服装、道具、排练动作与台词,都有要求。违规者的单位、领导会有政治麻烦。

不过,有分析认为,这些都可能是中共最后的末日狂欢,因为持续近3个月的香港反送中仍在发酵中,一旦有大事发生,必将加速中共的灭亡速度。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