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立法者呼吁 提升餐馆员工最低工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周二,纽约联邦众议员杰夫瑞斯和多位纽约州立法者,共同呼吁州长库默,提升餐厅服务员的最低工资

民主党党鞭、联邦众议员杰夫瑞斯(Hakeem Jeffries)和多位纽约州立法者,周二(9月3日)在布鲁克林,共同呼吁取消餐厅员工的次最低工资(sub-minimum wage),这种以小费来弥补薪水的方式。

联邦众议员 Hakeem Jeffries:“是时候停止,将收取小费的员工当作二等公民了。”

目前纽约市领取小费的员工,最低工资为每小时$8.65美元。立法者呼吁州长库默,颁布“公平工资”(One Fair Wage)法,将让数十万的纽约餐厅员工,在收取小费的同时,也能够领取在纽约其他领域实行的最低工资,每小时$15。

目前包括加州、明尼苏达等7个州,已经允许可收取小费的服务业员工,获得正常最低工资。

联邦众议员 Hakeem Jeffries:“这会通过的,这样你们才能为家人提供舒适得体的生活。”

但此举也存在争议,倡导者表示,在纽约市约有五分之一的小费员工需要领取食物券生活,而无小费员工中,只有15%的人在领取,另外28%的小费员工依靠医疗补助,而无小费员工中只有18%。

但很多酒店业者甚至部分收取小费为生的员工则认为,餐饮行业的利润空间很小,可能会因此导致更多裁员,而辛勤工作的服务员也可能因此薪水变低。

新唐人记者宇亭、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