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立法者呼籲 提升餐館員工最低工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週二,紐約聯邦眾議員傑夫瑞斯和多位紐約州立法者,共同呼籲州長庫默,提升餐廳服務員的最低工資

民主黨黨鞭、聯邦眾議員傑夫瑞斯(Hakeem Jeffries)和多位紐約州立法者,週二(9月3日)在布魯克林,共同呼籲取消餐廳員工的次最低工資(sub-minimum wage),這種以小費來彌補薪水的方式。

聯邦眾議員 Hakeem Jeffries:「是時候停止,將收取小費的員工當作二等公民了。」

目前紐約市領取小費的員工,最低工資為每小時$8.65美元。立法者呼籲州長庫默,頒布「公平工資」(One Fair Wage)法,將讓數十萬的紐約餐廳員工,在收取小費的同時,也能夠領取在紐約其他領域實行的最低工資,每小時$15。

目前包括加州、明尼蘇達等7個州,已經允許可收取小費的服務業員工,獲得正常最低工資。

聯邦眾議員 Hakeem Jeffries:「這會通過的,這樣你們才能為家人提供舒適得體的生活。」

但此舉也存在爭議,倡導者表示,在紐約市約有五分之一的小費員工需要領取食物券生活,而無小費員工中,只有15%的人在領取,另外28%的小費員工依靠醫療補助,而無小費員工中只有18%。

但很多酒店業者甚至部分收取小費為生的員工則認為,餐飲行業的利潤空間很小,可能會因此導致更多裁員,而辛勤工作的服務員也可能因此薪水變低。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