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球王退赛费爸直落三 小威廉斯晋八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3日讯】2019年美网公开赛男单16强,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对上瑞士的瓦林卡(Stan Wawrinka),输掉前两盘之后,第3盘因为左肩伤势退赛,无缘卫冕。瑞士天王费德勒(Roger Federer)仅花1小时19分钟就以6:2、6:2、6:0直落三高芬(David Goffin),生涯第13度闯进美网8强。

小威廉丝。(Emilee Chinn/Getty Images)

 

费德勒。(Elsa/Getty Images)

 

德约科维奇。(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曾在2016年美网封王的瓦林卡,大概是现役球员中,除三大天王外,少数在大满贯赛场还能威胁球王的实力派。而德约科维奇这次美网可能都是带着肩伤在打,这个伤势影响到他的发球与反拍,刚好前3场对手都是非种子球员,才能一盘未失打到16强。

球王前两盘以6:4、7:5输球后,立刻要求伤停,请防护员处理肩膀伤势,第3盘回到场上,比数来到2:1时,显然仍受肩伤所扰,最后决定退赛。赛后小德表示:“我不想谈我的伤势,我一直都是这样。”

相对的前两轮打得令人提心吊胆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男单16强对战比利时好手高芬(David Goffin),虽然首盘第三局遭破发,但随后连下5局拿下;次盘更是展现强力发球,破了对手3个发球局;第三盘高芬毫无抵抗力,费德勒连拿6局胜出。

女单方面,大会第八种子37岁的小威廉丝在第二盘曾一度扭伤右脚踝,仍克服伤势,靠着强势的发球,击出38记致胜球力压对手的11记,以6:3、6:4直落2盘淘汰克罗埃西亚选手马蒂奇(Petra Martic),下一轮将面对爆冷晋级的中国金花王蔷。

至于台湾混双好手詹咏然和多迪格(Ivan Dodig)的“台克组合”,接连在法网与温网拿下两座混双冠军后,在美网仍旧无人能挡,面对罗马尼亚女将欧拉露(Raluca Ioana Olaru)与克罗埃西亚的史库格(Franco Skugor),不用1小时,就以6:1、6:1胜出,晋级8强,挑战大满贯3连冠再进一步。

──转自《大纪元》(记者尚上礼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