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闭门会林郑讲话 称若可能第一时间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3日讯】周一,路透社公布了一段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上周与商界人士闭门会议的录音。林郑说,自己为香港带来了不可原谅的浩劫,若有选择,会第一时间辞职下台。

在路透社获得的这段长达24分钟的录音中,林郑月娥一开场就表现出心虚,主动承认自己为香港带来了一场不可原谅的浩劫。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我不想花大家的时间,或者浪费大家的时间,来问我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会出问题。但作为特首,对香港造成这样巨大的破坏,是不可原谅的,不可原谅的。如果我有选择,我会第一时间辞职,最能表达深刻歉意的做法就是下台,因此我恳求你们的原谅。”

在这段讲话中,林郑还透露了中共当局对解决香港问题的态度,是既没有最后期限,也不会派兵镇压。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我可以向大家保证的是,北京(中共)没有规定最后期限,他们知道影响还在扩大,所以我们做了一些特殊的安排,就是在十月一日举行国庆活动,现在还有许多干扰,所以我们打算在十月一日举行一场规模不大但庄严的庆祝活动。这意味着北京(中共)和我们自己都没有在十一之前解决问题的期望。另外一点我要向你们保证的是,根据我自己的了解以及一些讨论,(中共)中央政府绝对没有出动解放军的打算。”

林郑直言,中共不想轻易破坏很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国际形象,因此会在香港问题上耗时间,没有短期的解决方案,这意味着香港的旅游业,香港的经济及企业还会继续遭受损失。

林郑同时承认,自己已没有能力解决香港问题,因为一旦问题上升到国家层面,上升到国家主权或国家安全的层面,作为特首,夹在中共政府及香港人民中间,可以起作用的空间非常狭小。

反送中事件爆发至今,林郑在香港的民望已跌至谷底,巨大的民怨让她不敢出门,唯恐人人喊打。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现在我连出门都极为困难。我一直没有上街,没有去商场,不能去理发,什么都不能做,因为我到哪里都会很快在社交媒体上传开,在telegram或LIHKG上传开,然后你可以想象一大群穿着黑T恤戴着黑面具的年轻人在那里等着我。”

由于在反送中事件中,林郑月娥始终选择充当中共代言人,很多民众已无法再相信她的话,但也有善良民众奉劝林郑,尽早向香港市民认错,并站向正义的一边,才不会成为千古罪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