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英相关闭议会 英数十座城市民众齐上街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1日讯】英国数十座城市的民众8月31日走上街头,抗议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于英国脱欧期限剩短短数星期之际,突然做出暂停国会的争议性举措,同时线上连署反对的人数也突破160万。

英国即将于10月31日最后期限前脱离欧盟,关闭议会(Prorogation)是在新会期开始前的短暂休会,在关闭议会期间,国会的辩论、立法进程、表决等等都会中止,因此外界视约翰逊这招是直接让国会噤声,让亲欧派议员没有充裕时间阻挡约翰逊的脱欧计划。

消息传出后引发众怒,在野党议员批评约翰逊“独裁”,理应保持中立的下议院议长贝尔考(John Bercow)也罕见发声,批评这是“宪法恶行”。另外,包括伦敦、曼彻斯特、里兹、约克、爱丁堡、剑桥、诺丁罕、利物浦、伯明罕和北爱的贝尔法斯特等地,超过30个市镇也出现示威行动。

在野党工党党魁柯宾(Jeremy Corbyn)现身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的抗议活动表示,群众上街是要对约翰逊传达一项讯息,那就是“你不能带领我们无协议脱欧”。他说:“到处都在抗议示威,因为民众对于现在发生的事情感到愤怒。”

规模最大的示威中,数千名吹哨击鼓的民众集结在伦敦唐宁街首相府外,高呼着:“约翰逊不要脸。”伦敦市中心的交通因为抗议行动一度瘫痪,但西敏寺附近也出现一小群约翰逊的支持者,表达不同声音。

2019年8月31日,英国抗议首相约翰逊暂停国会,数十座城市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图为,数千名吹哨击鼓的民众集结在伦敦唐宁街首相府外。(NIKLAS HALLE’N/AFP/Getty Images)

警方表示,有3人在抗议行动中被逮补,但没有透露细节。

旅居英国66岁荷兰公民邓恩(Maya Dunn)说:“这里发生的事真令我作呕。”她指控约翰逊粗暴对待所有的人,“你完全不能信任他”。

主办单位端出#停止政变(#StopTheCoup)的口号,称有上看10万人走上伦敦街头。

另外,部分议员诉诸法院试图阻止,但位于爱丁堡的苏格兰最高民事法院30日已裁定驳回,拒绝下达临时禁令。

约翰逊政府上周奏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下令“关闭议会”。女王同意休会5周,休会日不早于9月9日,不晚于9月12日,重新开会日则在10月14日,距离脱欧日只剩下17天。

2019年8月31日,英国抗议首相约翰逊暂停国会,数十座城市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图为,曼彻斯特集会人士。(Anthony Devlin/Getty Images)
2019年8月31日,英国抗议首相约翰逊暂停国会,数十座城市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图为,曼彻斯特集会人士。(Anthony Devlin/Getty Images)
2019年8月31日,英国抗议首相约翰逊暂停国会,数十座城市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图为伦敦集会人士。(Chris Furlong/Getty Images)
2019年8月31日,英国抗议首相约翰逊暂停国会,数十座城市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图为,示威者坐在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附近的街道上。(NIKLAS HALLE’N/AFP/Getty Images)
2019年8月31日,英国抗议首相约翰逊暂停国会,数十座城市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图为,示威者拿着旗帜飞舞。(ANDY BUCHANAN/AFP/Getty Images)
2019年8月31日,英国抗议首相约翰逊暂停国会,数十座城市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Chris Furlong/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