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驻联合国大使针对香港局势发出严重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1日讯】香港局势日益紧张,近日,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对中共可能会在香港采取镇压行动提出严重警告,称中共的镇压将对美国的亚洲盟友构成严重威胁。

8月29日,黑利在福克斯新闻网站的一篇评论中指出,香港正在爆发一场中国现代史上最大的抗议活动。如果持续下去,中国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让步,信守承诺,让香港维持其自由。另一个是镇压。人们会担心出现最糟情况。

黑利表示,在此关键时刻,华府绝对不应该为缓和贸易战而牺牲香港未来。如果接受中共在贸易谈判上的退让,然后对中共镇压香港“开绿灯”,将是美国一个危险的错误。

黑利说,对中共镇压的软弱反应,可能会令中共官员认为他们也可以对台湾采取行动,而不必面对严重后果。她说,中共政府企图控制自己的人民、香港以及亚洲等地区,这危及到美国的利益。

黑利说,美国绝对不希望跟中国发生战争,这意味着美国不想鼓励中共官员做出令世界越来越不稳定和安全的行为。

黑利表示,如果中共镇压香港,美国与中国的商务关系就必须停止。美国越是能让中国了解其可能付出的代价,中共对香港发动攻击的可能性就越小,而美中未来的军事对抗风险也就越小。

黑利2016年获川普(特朗普)总统提名,担任驻联合国大使,去年宣布辞职。

由港府送中条例修订引发的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越演越烈,中共和港府对示威者的打压也在逐步升级。

《星岛日报》报导,林郑月娥政府正在考虑启动《紧急法》,实施这个东西等于在香港变相戒严。

此外,8月29日,民众拍到中共军车进入香港,包括装甲车、运兵车、拖车等。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的召集人岑子杰,29日下午遭遇两名蒙面男子袭击,他们手拿棒球棍和长刀,岑子杰的朋友挺身相护,受伤送医院。

也是在29日下午,“光复元朗”的游行申请人钟健平,在太和路被4个南亚裔的男子,用铁管和雨伞袭击,

29日晚,分别有数十名示威者在香港深水埗和沙田警署外聚集。在沙田,警察出动后,大部分示威者散去。但是《香港电台》报导,拿着圆盾和警棍的警察,在沙田警署外截查市民,查看他们的身份证件和手提包。

种种迹象显示,中共有可能再次升级暴力镇压。外界也开始担忧香港局势恶化。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