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駐聯合國大使針對香港局勢發出嚴重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香港局勢日益緊張,近日,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對中共可能會在香港採取鎮壓行動提出嚴重警告,稱中共的鎮壓將對美國的亞洲盟友構成嚴重威脅。

8月29日,黑利在福克斯新聞網站的一篇評論中指出,香港正在爆發一場中國現代史上最大的抗議活動。如果持續下去,中國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讓步,信守承諾,讓香港維持其自由。另一個是鎮壓。人們會擔心出現最糟情況。

黑利表示,在此關鍵時刻,華府絕對不應該為緩和貿易戰而犧牲香港未來。如果接受中共在貿易談判上的退讓,然後對中共鎮壓香港「開綠燈」,將是美國一個危險的錯誤。

黑利說,對中共鎮壓的軟弱反應,可能會令中共官員認為他們也可以對臺灣採取行動,而不必面對嚴重後果。她說,中共政府企圖控制自己的人民、香港以及亞洲等地區,這危及到美國的利益。

黑利說,美國絕對不希望跟中國發生戰爭,這意味著美國不想鼓勵中共官員做出令世界越來越不穩定和安全的行為。

黑利表示,如果中共鎮壓香港,美國與中國的商務關係就必須停止。美國越是能讓中國瞭解其可能付出的代價,中共對香港發動攻擊的可能性就越小,而美中未來的軍事對抗風險也就越小。

黑利2016年獲川普(特朗普)總統提名,擔任駐聯合國大使,去年宣布辭職。

由港府送中條例修訂引發的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越演越烈,中共和港府對示威者的打壓也在逐步升級。

《星島日報》報導,林鄭月娥政府正在考慮啟動《緊急法》,實施這個東西等於在香港變相戒嚴。

此外,8月29日,民眾拍到中共軍車進入香港,包括裝甲車、運兵車、拖車等。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的召集人岑子傑,29日下午遭遇兩名蒙面男子襲擊,他們手拿棒球棍和長刀,岑子傑的朋友挺身相護,受傷送醫院。

也是在29日下午,「光復元朗」的遊行申請人鐘健平,在太和路被4個南亞裔的男子,用鐵管和雨傘襲擊,

29日晚,分別有數十名示威者在香港深水埗和沙田警署外聚集。在沙田,警察出動後,大部分示威者散去。但是《香港電臺》報導,拿著圓盾和警棍的警察,在沙田警署外截查市民,查看他們的身份證件和手提包。

種種跡象顯示,中共有可能再次升級暴力鎮壓。外界也開始擔憂香港局勢惡化。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