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游艇建成 亿万富豪资助科学考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1日讯】一位挪威富豪出资,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科学考察船。其目标是提高人类对海洋的理解,并找到方法扭转人类活动对海洋的负面影响。

世界上最大的游艇REV Ocean科学考察船在罗马尼亚的一家造船厂建成,目前正在前往挪威的路上。

经过35天的海上航行,船将于10月初抵达挪威,并在那里配备科学考察需要的设备。

这艘船长183米,能容纳55名科学家和35名船员。这首船的任务是勘测海洋环境,研究的重点是二氧化碳排放,塑料污染以及过度捕捞对海洋的影响。

船上设备包括各类实验室,声纳系统,智能水下机器人,潜艇,停机坪等。最深能勘测到海底6000米的地方。

科学家认为,人类对海洋的了解还没有对月球和火星多。地球表面70%是海洋。但科学家只探测到了不到五分之一的海底。

REV Ocean科学考察船是挪威亿万富翁,船业大亨鲁克出资建造的。鲁克目前身价33亿美元。2017年他表示,将拿出自己一半以上的资产做慈善,其中包括建造这艘船。

预计2020年REV Ocean科学考察船将开始正式运营。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