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前景迷茫 英企业计划部分出走欧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1日讯】10月31日英国正式脱欧,至今无法确定英国和欧盟是否可以及时达成协议。前景不明,让很多企业不知道如何为脱欧做准备,一些企业打算将一部分业务转移到欧洲大陆。

英国央行周五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自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英国公司的生产率下降了2%到5%。在过去三年中,英国公司减少了11%的商业投资。

英国议会即将休会5周,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英国贸易咨询公司TradePeers的创始人德格鲁特表示,企业不可能一夜之间就从一种法律框架下顺利转入到另外一种法律框架下。

她说,因为前景一片迷雾,很多企业甚至想放弃为脱欧做准备。

德格鲁特制作了脱欧地图,帮助企业理清思路。

TradePeers公司创始人德格鲁特:“每个行业都必须考虑本行。”

一些英国企业正在考虑在欧洲大陆设立分部。来自荷兰的德哈斯 姐妹在伦敦经营饮料公司Double Dutch。她们计划将一半的生产线从英国转移到比利时。

英国饮料公司老板之一 德哈斯:“在英国生产所有的产品风险太大,我们还出口到其他25个国家呢,因此将生产分开进行是有意义的,所以我们将只在英国生产在当地卖的饮料,在欧洲大陆生产在出口市场卖的饮料。”

新唐人记者 Jane Werrell英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