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亲信干政案 最高法院:发回重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前总统朴槿惠、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所涉及的贪腐和亲信干政案,周四,在韩国最高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撤销二审法院判决,将原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

韩国最高法院周四宣判,撤销对朴槿惠、李在镕和崔顺实的二审判决,全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

韩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KIM MYEONG-SU:“案件发回首尔高等法院。”

2018年该案二审判决,朴槿惠被判刑25年,崔顺实20年,李在镕由一审的5年改判2年半、缓刑4年,被当庭释放。

有关朴槿惠的部分,最高法院认为,总统等公职人员的贿赂、职权滥用等罪行,须分开审理。

另外,最高法院判决,三星集团送给崔顺实)价值达34亿韩元的三匹马,可被视为贿赂,推翻二审的马匹所有权未转让给崔顺实,不算贿赂的宣判。

韩国最高法院大法官KIM MYEONG-SU:“这些马匹似乎是用来贿赂崔顺实。”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没有出庭,他的律师表示,判决结果令人失望。

李在镕的律师LEE IN-JAE:“非常遗憾,应(前)总统要求做出的财政支持遭贿赂指控,被判有罪。”

据悉,这次判决可能让朴槿惠面临更长的刑期,李在镕也可能再度面临监禁。

周四,三星电子股价应声下跌。三星电子当天首次就此案发表声明,对引发国民担忧深感歉意。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