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公校多元化 纽约欲取消天才班 多方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纽约市“公校多元化咨询小组”在近日出炉了一份报告,针对纽约招生政策提出建议,包括逐步取消“天才班”,限制初、高中招生“择优筛选”的录取方式等,但遭到多方反对。请看报导。

该小组的报告指出,进入“天才班”的孩子75%是亚裔和白人,和纽约市公校学生70%是西语裔、非裔这个情况不匹配;另外4岁的孩子就要参加“天才班”入学测试,年龄太小。

该报告认为通过测试录取、筛选录取,是“排他性”的做法。建议纽约市放弃入学测试,逐步淘汰“天才班”。

市议长张晟对此表示,他不认为这个提议是正确的做法,当局可以在学区层面检讨“天才班”的招生方式,让其更能反映纽约市学生的多元性,但要确保学生、家长和教师等利益相关人士都能参与意见。

市议员顾雅明认为,此项提议非但没有为缺乏资源的社区学生增加更多的途径,反而取消他通向优质教育的机会。增加多元化,并不意味着把学习优秀的孩子当作替罪羊。

教师工会主席迈克尔.穆尔格鲁(Michael Mulgrew)发声明表示,不支持取消纽约市的“天才班”,但认为该项目需要改善,并得到扩大。

新唐人记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