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公校多元化 紐約欲取消天才班 多方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紐約市「公校多元化諮詢小組」在近日出爐了一份報告,針對紐約招生政策提出建議,包括逐步取消「天才班」,限制初、高中招生「擇優篩選」的錄取方式等,但遭到多方反對。請看報導。

該小組的報告指出,進入「天才班」的孩子75%是亞裔和白人,和紐約市公校學生70%是西語裔、非裔這個情況不匹配;另外4歲的孩子就要參加「天才班」入學測試,年齡太小。

該報告認為通過測試錄取、篩選錄取,是「排他性」的做法。建議紐約市放棄入學測試,逐步淘汰「天才班」。

市議長張晟對此表示,他不認為這個提議是正確的做法,當局可以在學區層面檢討「天才班」的招生方式,讓其更能反映紐約市學生的多元性,但要確保學生、家長和教師等利益相關人士都能參與意見。

市議員顧雅明認為,此項提議非但沒有為缺乏資源的社區學生增加更多的途徑,反而取消他通向優質教育的機會。增加多元化,並不意味著把學習優秀的孩子當作替罪羊。

教師工會主席迈克尔.穆尔格鲁(Michael Mulgrew)發聲明表示,不支持取消紐約市的「天才班」,但認為該項目需要改善,並得到擴大。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