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第七舰队驶入南海美济礁12海里内航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对外界证实,该舰队一艘导弹驱逐舰今天(28日)驶入了南海永暑礁美济礁12海里范围内进行“自由航行”。由于中国方面曾宣布拥有这两座岛礁的主权,因此舆论认为美国海军此举将进一步激怒北京。

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USNI)报导,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莫姆森28日表示,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所属的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韦恩麦耶号”(USS Wayne E. Meyer DDG 108)当天驶入了南海执行“自由航行”任务,一度进入了距离永暑礁美济礁12海里的范围内。

莫姆森表示,美军在印太地区和南海的所有行动,都遵守了国际法。美国会继续在任何国际法允许的领域实施飞行、航行的行动。

此前,美国海军的飞弹驱逐舰“钟云号”(USS Chung-Hoon)及“普瑞布尔号”曾于5月6日驶进南海南沙群岛赤瓜礁(Johnson Reefs)以及南薰礁(Gaven Reef)12海里范围内;其飞弹驱逐舰“普瑞布尔号”(USS Preble)则于5月19日驶进了南海中沙群岛的黄岩岛(Scarborough Shoal)12海里范围内。

有舆论认为,正值美中贸易战升温之际,美军此举恐进一步激怒北京当局。不过,这也可能恰恰就是美军想要达到的目的之一。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