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盟谴责国泰白色恐怖 中环集会游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周三下午,香港职工会联盟在中环爱丁堡广场发起集会和游行,谴责国泰航空公司解雇支持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的员工,制造白色恐怖,请看记者柯婷婷的现场报导。

记者:“职工盟的原定计划是在国泰城集会,不过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而在爱丁堡广场这里,已经聚集了数以百计的民众前来集会。”

这次集会和游行的主题是“撤回解雇决定、停止白色恐怖”。中国民航局从8月9日起,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要求所有参与和支持非法游行示威、暴力冲击的机组人员,禁飞大陆航班,而飞往大陆的机组人员则必须进行政治审查。

香港职工盟主席 吴敏儿:“这个禁制令这么强烈,甚至让一些人员永久不能再进入这个行业。是不是作为把关者的雇主以及香港民航处,是不是应该帮忙讲句话,有什么措施可以做?而不是像现在拱手相让,我把所有的员工都交出来,你(公司)喜欢怎么解雇都行。”

至今,已经有20个航空业界员工,仅因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被公司以“莫须有”的理由解雇。

被解雇员工、前香港航空贵宾服务部主任 Ryan Lo:“我知道自己的工作表现,我知道自己的工作能力,都是备受上司的肯定。如果公司无法给一个实质的(解雇)原因给我,证明了公司可能是心虚,因为政治立场而将我解雇。”

记者:“民众在爱丁堡广场结束集会后,他们就游行到太古广场,有人在太古广场的玻璃上贴上张贴诉求,包括:停止解雇、要求终止这场白色恐怖。”

活动发言人呼吁航空公司,包括:国泰、港龙、香港航空等公司尊重言论自由,不要制造白色恐怖。

而职工盟将会帮助被解雇的航空业界人士,到劳资审裁处提交诉讼,并提供法律意见和援助。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王伟明、宋昇桦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