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姆奴钦证实刘鹤来电 川普:北京想达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在G7峰会上表示,中方现在迫切想要达成协议。他还说,过去几个月,中国经济重创失去了3百万个工作,美国加增关税,使中国的贸易链正在崩溃。

川普周一在G7峰会记者会上表示,过去几个月,中方经济遭受重创,失去了3百万个工作,而且贸易链正在崩溃。中方非常想达成协议,希望冷静地解决贸易争端

美国总统川普:“他希望在冷静的条件下,使用‘冷静’这个词。我同意他的看法。他们的贸易链像从没见过的那样崩坏。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很难重拾原状,你明白吗?我认为他们非常希望达成协议。”

川普表示,习近平是聪明人,中方迫切想要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我认为习主席是个好领导人,是个聪明人,他不会在时间内失去三百万工作,将来还会增加很多倍。这将摧毁中国贸易体系,他不会的那么做。所以你说你认为他们想要——他们可能想也可能不想,但我认为他们想要达成协议。”

稍早,有记者问,中共官媒的报导否认北京高级别官员打电话给美方,对此,川普和美国财长姆奴钦确认,是副总理刘鹤打电话,要求更多谈判。

美国总统 川普:“低层级别?副总理是低层级别?我不这么认为。我是说,是你认为他们是低层级别。今天报纸引述的那位官员是什么职务?”

美国财政部长 姆奴钦:“副总理刘鹤,他出面做了非常重要的声明,我们一直通过中介和他进行来回沟通。”

北京对贸易谈判出现不同声音,也引起外界关注,中共高层出现意见分歧。

新唐人记者李梅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