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者遭“五星旗”围攻 普通话广东腔露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6日讯】日前,香港电台被一群中年人士包围,声称该电台对反送中的报导有偏颇,但活动发起人却连电台报导的节目名称也说不出来。同时,在现场采访的多名香港记者,被这群手持五星旗的所谓“抗议者”围攻,遭辱骂恐吓,他们中有人说普通话或带有口音的广东话,引发外界质疑。

香港记者遇袭

8月24日下午3点多钟,香港政研会会长邓德成发起包围香港电台的行动,参与的者多为中年人。这群人除了在电台外贴上侮辱标语,还不断以粗言秽语辱骂现场采访的记者。有记者目测在场集会人数约有5、600百人。

他们有的人手持五星旗及撑警旗帜,有人嘴里叼着香烟,满口脏话,其中有些人说普通话或带有口音的广东话,引发外界质疑。法广的报导称,活动发起人邓德成声称香港电台对反送中的报导有偏颇,然而他却连一个报导节目的名称也说不出来,含糊其词搪塞一番,似乎连起码的功课也没做好。

与此同时,现场几乎所有传媒均受到集会人士的辱骂、恐吓甚至袭击。苹果日报报导,有电视台女记者被踢打、扑头;甚至连建制派的传媒如星岛报系的摄影师、东方日报的女记者也被集会人士挥拳、围堵推撞。

而在场警方没有及时阻止,多次在“撑警”人士施袭后才上前分隔双方,也没有叫围塞广播道马路的集结人士走上行人路,现场秩序一片混乱。

当天下午,记协与独立评论人协会发声明,强烈谴责集会人妨碍新闻自由的暴力事件,指相关人士包围港台,甚至辱骂记者,似是企图左右甚至影响香港电台的报导路线,此等粗暴行为明显已违反香港基本法。

香港摄影记者协会也发表声明,严厉谴责集会人士恶意针对记者,严重危害记者安全,损害新闻自由,削弱公众知情权。

五星旗成黑社会标志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对香港记者的暴力事件中,集会人群中有人持五星旗,且不少人说普通话或带有口音的广东话,引发外界质疑。

8月25日晚,另一群手持五星旗的人也引起外界关注。有香港网友在推特上爆料称,当晚大约9点30分,在沙咀道大鸿辉中心一度有持中共五星旗及铁管的男子结集,这些人多数身穿白衣,戴着黄色头盔及口罩。后有警察经过并指向这些白衣人,白衣人连忙逃进了一条暗巷,现场地上留下了多根铁管。

该网友在帖文中讽刺说,中共的五星旗已成为香港黑社会的标志。

中共派人潜入香港 制造混乱

事实上,自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不断有消息称,中共已派出大批人员潜入香港,制造混乱,打压抗议活动。8月5日,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系主任高敬文引述消息透露,“北京秘密地在广东和邻近省份调动人手,增援人数约3万的香港警队,广东人能说粤语,因此能装扮成香港人。”

8月8日,高敬文又在脸书发文,确认大批大陆警察已混入港警,人数大约有两千名。

此外,自元朗721 白衣人恐击事件发生后,有视频曝光香港警察勾结黑社会,殴打示威者,中联办被指在幕后操纵。随后,又有消息传出,香港福建帮招募大量大陆同乡,赴港打人。在香港荃湾、北角等地发生多起白衣人和蓝衣人袭击示威者事件,甚至有示威者被砍断手脚筋,但警方未逮捕任何人。

中共舆论抹黑反送中

中共在以暴力和黑暗势力镇压香港示威者的同时,还调动宣传机器,在海内外大肆抹黑香港反送中运动,欺骗大陆民众的同时,也企图掌控海外的舆论话语权。

日前,网友“LIFETIME视界”在推特曝光一份疑似中共对付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宣传要则》,称“中共抹黑香港反送中运动的龌龊和下作一览无遗。”

该“要则”指出,“严禁正面报导香港市民的任何民主自由诉求”,并要求将反送中定性为:爱国与港独之争、和平与暴力之争、法制与动乱之争。

文件还要求,淡化参与示威的总人数以及民众支持度,突出报导支持改府和警方的声音。并要求媒体在报导中突出“港独”标语和西方国家的旗帜,以及西方政界人士发声,以此来构陷示威者与西方势力勾结,制造混乱。

此外,文件中还列出多项关于屏蔽从境外传来的真实消息的规定,包括必须在第一时间屏蔽删除香港警方使用过度暴力的视频图像等。

外界尚无法确认这份文件的真实性,但网友纷纷表示,“这个纲领无论真假倒是一针见血刺穿了共产党的套路。”

日前,推特、脸书、谷歌Youtube频道相继删除与中共有关的抹黑香港抗议活动的账号,显示中共在海外的大外宣受挫。而各国主流媒体在刊登香港反送中宣传广告的同时,也纷纷谴责中共官媒对香港的抹黑式报导是假新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