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拟9月签署贸易协议 日本购买美农产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6日讯】在法国G7峰会的会场外,各国首脑纷纷举行双边会晤。美国总统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日表示,两国双边贸易协议已接近达成,日本将购买美国农产品。正式协议预计9月签署。

周日,川普和安倍共同宣布,美日贸易协定已接近达成,将在下个月联合国大会期间正式签署。新协议将为美国开辟70亿美元的市场。

川普表示,这是一个对美国农民意义重大的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这涉及到数十亿美元,对(美国)农民来说意义重大。安倍首相也同意的一件事是,我国各地农民都有过剩的玉米,因为中国没有遵守承诺(进行购买)。日本首相安倍表示,他们将购买所有的玉米。”

美国贸易代表 莱特希泽:“在农业领域,协议对以下产品出口有益:牛肉,猪肉,肉类,乳制品,葡萄酒,乙醇和各种其它产品。”

日本是美国的第三大农产品出口国,年出口额为140亿美元。

今年五月,日本同意解除对美国牛肉进口的限制,莱特希泽表示,这使美国更具竞争优势。

美国贸易代表 莱特希泽:“日本是我们最大的牛肉出口市场。我们向日本出售价值20多亿美元的牛肉,这使我们能够享受更低的关税,并更有效地和其它国家竞争,尤其是“跨太平洋伙伴协定”签约国和欧洲国家。”

除了农业领域,新协议还包括另外两项重要内容。

美国贸易代表 莱特希泽:“它(新协议)包含三个部分:农业,工业品关税和数字贸易。我们认为,这对我们的农民,牧场主以及在数码产业工作的人来说,极为重要。”

另外,对于一些媒体报导,美国与其它六国的关系非常紧张,川普连发推文,批评假新闻。

他在推文中写到:“正如他们(左派媒体)试图用力推进经济萧条,他们正试图“促成”美国进入糟糕的经济时代,越糟越好,(他们)尽一切可能让我更难赢得大选。我们正在进行非常好的会谈,这些领导人相处得非常好,而我们的国家在经济上表现良好──这是全世界的话题!”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