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约翰逊首会川普 酝酿双边贸易大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6日讯】G7峰会期间,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美国总统川普进行了首次双边会晤,双方重点就未来两国达成广泛的贸易协议进行了磋商。元首们还庆祝了两国持久的特殊关系。

周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法国比亚里兹G7峰会期间,首次会晤美国总统川普

约翰逊表示,希望英国脱离欧盟后与美国达成全面的双边贸易协议

英国首相 约翰逊:“我们期待在多方面进行的全面的谈判,尤其是在贸易方面。”

美国总统 川普:“这将是一笔非常大的贸易协议,比我们以往与英国的协议规模更大。”

川普认为约翰逊将会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首相,在其带领下,双方会很快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很快。 我们预计不会有任何问题。 之前,我们有点像,我受到对方的阻碍。 正如你从英国脱欧看到的那样,另一方面没有做任何事情。 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 在我看来,这将是一位成为伟大首相的人。 ”

对于美国希望能够在英国脱欧后一年内达成贸易协议,约翰逊表示,虽然难度很大但并非不可能。

英国首相 约翰逊:“我想,也许到明年6月或7月,我们都希望能够尽快,但我们希望这是一个非常彻底的、全面的贸易协议。我认为在一年内完成这一切将会很紧张。坦白讲,以我对美国人工作方式的了解,以及我们想要的协议的规模和复杂性,意味着可能我们无法在一年内完成,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无法做到。”

两国将成立“特殊关系经济工作组”(SREWG),致力加强经济双边合作。

除了经贸,约翰逊与川普就全球安全、香港局势及5G技术和华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会晤期间,两国元首庆祝了美国和英国之间持久的特殊关系,并重申了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的价值。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