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惊人转变?川普首称习近平“敌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4日讯】美中贸易战火持续升高,23日中共突然宣布对美国加征关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即回击中共,对5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再加税5%。同时,川普狠批习近平,并称习是“敌人”,显示川普政府对北京的对抗战略上转为强硬。

8月23日晚间,中共国务院突然宣布,将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以报复美国对3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新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当日即在推特上连发4则推文回击中共的关税。

川普说,“从10月1日开始,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目前的25%提升到30%;此外,从9月1日起,对剩余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从现在的10%提升到15%。”

川普表示,多年以来,中共和许多其他国家一直在贸易上利用美国,包含智慧财产权盗窃等问题,美国每年都要从中国损失数千亿美元,而且看不到尽头。

这已经成为美国纳税人的巨大负担,作为总统,川普说,他不能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本着实现公平贸易的精神,美方必须平衡这个不公平的贸易关系。中共不应该对75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新的关税,这些都出于政治动机!

川普还在推文说,没中共,美国会更好,并下令美国公司立即开始寻找替代的选择,“包括将你们的公司转移回美国,在美国制造你们的产品。”

川普一直试图与习近平保持良好关系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尽管美中贸易战局势加剧,川普仍试图与习近平保持良好的个人关系,并在8月中旬还在推文中称习为“他的朋友”,并称赞习的领导能力。

报导说,川普甚至没有批评习近平对香港事件的处理方式。但北京却一直指责华府介入香港事务。对此,川普23日不再客气,下令美国企业撤出中国,并宣布美国在没有与中国打交道的状态下会好很多,同时称习为“敌人”。显示川普政府对北京的对抗战略上转为强硬。

美国著名专栏作家、知名华裔律师章家敦对自由时报说,这对美国对中共的政策来说是一个惊人的转变,川普此说法与几周前相反,这可以说是美中关系破裂的转折点。

美国国际与战略研究中心(CSIS)亚洲资深顾问葛来仪(Bonnie Glaser)也认为,“敌人”一词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字汇,确实把美中关系带到了一个新的层级,川普甚至可能提出中共是敌人。

川普是首位对中共说不的美国总统

德国之声曾在年初刊登的“为川普对华政策点赞”一文写道:长期以来,中共的交易模式可以用,想遵守就遵守、想违背就违背来概括,中国人是否遵守国际游戏规则本来并不重要,但问题在于,中共毕竟是一个快速崛起的世界大国。

弗莱士豪尔认为:现在唯一一个能够同中共抗衡的强国就是美国。但过去20年的美国对华政策的核心是,美国有礼貌地提请中方注意专利权和贸易协定。

而川普则是第一位对中共政府漠视西方诉求说不的美国总统。

日本资深媒体人长谷川幸洋的文章也异曲同工,他说,当前的美中之战表面上是经济或科技的争霸,实质是中共威胁世界自由民主及其它国家公民人权的“基本对抗”。

香港资深媒体人刘细良曾在《封杀华为与中共的隐蔽战线》一文中写道,美国一直默默收集证据,在奥巴马年代隐而不发,到朝野形成共识,均视中共为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头号敌人时,由总统川普去执行。

谈对付中共 川普:我是天选之人

8月21日,川普在白宫外,就美中贸易问题对记者表示:“有人说这是川普的贸易战,这不是我的贸易战,这是一场应该在很久以前就发生的贸易战。”“有人必须这样做。”

随后,川普又抬头仰望天空,说道:“我是天选之人(I am the chosen one)”,所以要挑战中共,而且正在挑战中共的贸易不公行为美国赢了。

大纪元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说,川普的这句话是告诉中共,秉承使命的自己,绝不会在贸易等问题上有任何的妥协。如果北京不答应美国提出的公平对等原则,美国一定会施重手。

至于中共想拖延到美国大选结束后,与可能获胜的民主党人谈判,川普暗示这是痴心妄想,不仅因为自己是“天选之人”,再次当选概率高,而且因为中国经济是27年来最糟糕的一年,经济如此恶化的中共能维持多久呢?

周晓辉说,川普的那句“我们赢了”,焉知不是在暗示中共的结局?而川普这句话也是在告诉世界各国政府,天意已经昭昭,那就是灭共,秉承自由民主理念的西方政府一定要顺天意而动。

川普始终将习近平和中共区分开

《大纪元》6月3日发表特稿说,川普总统2018年发起的贸易战,表面上是要减少贸易逆差,阻止中共盗窃美国技术,迫使中共施行结构性改革,实现贸易、市场、信息自由,实质效果就是要瓦解中共专制。

特稿说,川普总统始终将习近平和中共区分对待,频频对习近平释放出善意,数次延迟增加关税。 然而,中共却以毛左意识形态指导贸易战。

早在美中贸易战开打的前一年,2017年4月,习近平与川普首次会晤时,习就曾强调:“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

然而美中关系却超乎想像的急转直下,2018年3月起,美中高层就贸易问题展开激烈博弈,同年7月,贸易战正式开打,使得北京处于内外交困的危局。

当时就有台媒引述中共“圈内人士”的话说,王岐山、刘鹤、汪洋等务实派深知国力疲惫,不堪一战。但“居心叵测的保守派”极力鼓吹民族主义情绪,鼓吹与美国开战。保守派被指王沪宁。

直到去年底的“川习会”上,习近平作出重大让步,中美贸易谈判重启。但在今年5月初,美中贸易谈判破裂后,王沪宁还要求高级官员学习毛著作,来应对美中贸易谈判。

大纪元特稿说,中共的疯狂反应,促使美国将贸易战扩大到科技战、金融战、货币战、人权战、信息战。

目前北京当局节节败退,政治腐败无可救药,经济危机积重难返,民怨沸腾已忍无可忍;政权崩溃的这三大标志,中共已具足。

有人规劝习近平把王沪宁送去秦城监狱思过

有北京官二代向大纪元披露,现在习近平的整个战略,都是王沪宁出的馊主意,包括香港反送中、中美贸易战、大撒币、一带一路等。王沪宁是“三朝师爷”,专门靠拍马屁从复旦大学政治关系学院的主任混到最高层。他非常滑头,最会看风使舵。

他说,王沪宁又是搞国际战略的,但习近平与其他常委国际战略都不在行,所以王沪宁出的主意,胡锦涛也听,习近平也听,习甚至把他弄进常委,他什么成绩也没有,就是会拍马屁。

有署名诸葛高参的作者,在题为:“习老兄,再不回头,万事皆休!”一文中,帮习近平回顾过去几年任期的情况:

中共十八届常委班子里没有王沪宁,习近平打虎一路顺风顺水,民心快速聚拢,希望弥漫中国;十九大后,王上位,主掌文宣,溜须拍马,把习抬起、摔下,又抬起、再摔下,原本看起来憨厚的老大,如今让王沪宁弄得成了昏君,里外不是人,朋友战友闭嘴远观,对手敌手额首称庆,人人自危,噤若寒蝉……

文章规劝习近平把王沪宁送去秦城监狱思过。他说,习走错方向,用错人已经非常要命,然而,王让习在错路上越走越快。如今外界看习几乎摆出末路狂奔的吓人姿态。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链接:杨洁篪访美内幕:出兵香港前去探口风
相关链接:传北戴河会议弩张剑拔 温家宝撂下一句话
相关链接:习近平对港最新指示:谁惹的麻烦谁自己解决
相关链接:川普打赌习近平:15分钟内解决香港问题,但习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