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府放宽政策 非法移民可申请廉价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4日讯】纽约市长周四(8月22日)宣布,出台新的住房规定,允许非法移民也加入申请廉价公屋的抽签行列,来看详情。

根据原先的规定,申请者需要通过房东的信用审查,包括提供社安号,以及租住者的的税务证明。

而新的规定,允许申请可负担房屋,包括“房屋保护与发展部”(HPD)与“房屋发展公司”(HDC)的廉价房屋时,可以免去信用审查,无须再出示社安号,只需提供过去12个月的良好缴租纪录以及自己的信用证明。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声明中表示,通过这个新规定,将为纽约人制造更公平的机制。

纽约市议员欧瑞奇(Eric Ulrich),强烈抨击了新的政策,认为是市府出台的“最愚蠢的主意”。他对《纽约邮报》说,“市长正在挫败市民,伤害那些急迫需要可负担住房的纽约人。”

新规定还把申请表格费用限制为20美元;取消对一个单元可容纳人数限制,也取消了“夫妇应该住在同一个卧室”的假设。

市政府表示,他们还将增加外联手段,开设多语种培训,教授低收入的家庭申请抽签廉价房,并处理有关租客指控房东歧视房客低收入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