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问题绑贸易战 台产业大佬看美中争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2日讯】美中贸易战持续僵持,从过去的关税战货币战,如今演变成时间的拉锯战,再加上川普香港问题与贸易战挂勾,台湾的产业大佬们怎么看美中新一轮的交手过招?请看报导。

美中贸易战,进入新的谈判,美国总统川普,把香港问题,与贸易战挂勾,结果会是无望,又或者是,中共会让步?产业界大老,这么看。

远东集团董事长 徐旭东:“这个一定会有望,不能够说无望的。不可能继续争论奋斗这样子,这个大家都要,向正面的走吧。”

上银集团总裁 卓永财:“中美贸易大战,就是提醒了我们,制造业的重要。面临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产业的转型升级是必然的,尤其是这一波的台商回流,希望他重新建立的都是,智慧制造、智慧自动化,这样子的一个产业。”

受贸易战影响,台商回流累计投资金额超过新台币5400亿元、厂商达111家,预计可增加4.7万个工作机会。经济部投审会周二(20日)也公布一项数据,今年1月到7月,台湾对中国大陆投资额年减55.45%,其中,电子零组件业年减85.62%,机械设备制造业年减20.16%,香港对台投资成长则高达175%。

上银集团总裁 卓永财:“我想这是一个趋势,不管产业来讲,他在任何地方投资,他一定是当地有相当的资源可以用,我想在中国大陆的投资也是如此。”

另外,财政部关务署查获中国大陆货品,绕道来台“洗产地”案件暴增,一年以来,共查获15件疑似违规转运案件,光是今年6、7月,就查获高达9件。

上银集团总裁 卓永财:“各国他都会有这些的限制,当然我们也希望,政府相关的单位,能够去注意到这一点,因为他其实MIT也代表人家跟你的认同,就我们看日本制造,德国制造,在工业他很好的地位,是一样的。”

目前,许多专家学者表示,美中贸易战预计在美国总统大选前会落幕,不过,随着香港情势发展,或许将增添,不少变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陈辉模、赵庭誉、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