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闯川普庄园 张玉婧装傻激怒联邦法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2日讯】周二(20日),33岁的中国女子张玉婧(Yujing Zhang)被控非法闯入川普特朗普)总统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Mar-a-Lago)案件再度开庭,张又一次表现出了不合作态度,并无视法官提问。

这是张玉婧连续第二周在庭审期间表现出不合作态度。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地方法院法官罗伊‧奥尔特曼(Roy Altman)周二表示,被告人张玉婧仍“试图跟法庭耍花招”,“我完全清楚你理解我对你说的话,不论是英语还是普通话。”但张在整个审理过程中,始终不直接回答法官问话。

奥尔特曼最终决定将案件交由陪审团审理。当问及张玉婧是否接受时,张表现出目光呆滞的状态,在楞了一段时间后说:“你认为我们可以重找个时间谈这个吗?”“我不想继续呆在监狱里”,并声称自己感觉病了。

奥尔特曼再次问及,是希望与公设辩护律师合作,还是交由陪审团审理时,张回答:“两个都不要。”

此前,张玉婧一直坚持要自我辩护,并称如果需要的话,她会自学美国法律和司法程序。

奥尔特曼又一次劝说:“如果你确实想回家,想回中国,想离开监狱,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一名受过训练并有经验的律师。”被张玉婧再次拒绝。

案件回顾:

今年3月30日,张玉婧因擅自闯入川普总统位于佛罗里达的度假庄园,以及自己为什么会在海湖庄园里等问题向特勤局特工撒谎而被捕。不过,张玉婧拒绝认罪。

在被捕时,她携带了两本中国护照、四部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外接硬盘和一个拇指驱动器(U盘),调查人员称其中装有“恶意软件”。在搜查她的酒店房间时,检察官还发现了一个可以侦测隐藏摄像头的装置,并发现了超过7500美元的现金。

在被盘查时,张玉婧先告诉特勤局特工她去海湖庄园是要去游泳,但后来又改变了说法。

根据海关记录,张玉婧于3月28日从上海飞往纽瓦克(Newark),合法进入美国。两天后,她出现在海湖庄园的一家安全检查点,并告诉保安她是去游泳的。海湖庄园的保安认为她与俱乐部的一名成员有亲属关系,就允许她进入俱乐部。

不久之后,一位接待员询问她为什么会在庄园里,根据刑事起诉书的记录,张玉婧又改口说她是去参加“晚些时候的一个联合国华裔美国人协会活动” ,但接待员说那里没有这样的活动。

因张的供词前后说法不一,被法庭指控虚假陈述。报导说,如果罪名成立,张玉婧将因非法闯入罪面临最高一年的刑期,并因向联邦人员说谎罪面临最高达五年的刑期。

虽然美国助理检察官罗兰多‧加西亚(Rolando Garcia)曾在4月份透露,“没有指控”张玉婧参与了“任何间谍活动”,也没有根据《反间谍法》对她提出任何指控,但检察官也指出,他们正在启动一个针对她的国家安全案件。

另外,今年5月,海外媒体曾曝光两段视频,显示去年7月3日死于法国的海航前董事长王健,在出事前一天,有两个人相继赶到法国。一个是前国安部副部长陆忠伟,另一个就是3月份闯入川普总统海湖庄园的女子张玉婧。

署名为杨宁的该文章作者发问说:张玉婧为何要在王健“被死亡”前一天出现在法国?她肩负的是什么任务?她进入海湖庄园的真实目的是什么?是与某人接洽?还是利用病毒软件破坏电脑?亦或是窥探川普行踪?其是否还有帮手?

上述新线索让人更加怀疑,张玉婧闯入海湖庄园的背后原因不简单。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